全球4款五代机接连受挫 中国FC31渔利传某大户已预订

2017年11月01日 07: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F-35战机资料图:F-35战机

  2017年10月成为全球五代战机的多事之秋,两款在研五代战机被迫宣布降档和无限期延期,实际上等于项目被宣告失败。美国F-35在以色列空军的一次军事行动中被老旧的S-200导弹击伤,这是全球首次五代战机在战场上折损。这意味着五代战机不败的神话被终结。

  韩国方面在首尔航展之际,宣布KF-X从五代机降档为四代半,这激怒了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印尼此前决定投入71亿美元到该项目中,以期获得50架KF-X,现在该战机被降低为四代半,这对于印尼来说,完全不可以接受,因为71亿美元可以购买80架现在最好的四代半战机苏-35。

TF-X五代机TF-X五代机

  无独有偶,土耳其在研发五代战机时受挫,官方宣布TF-X五代机项目无限期延期,此前土耳其寻求包括欧洲、印度、巴基斯坦的合作研发这款战机,但是现在因为技术和资金的缘故不得不宣布暂停该项目。

  与此同时,印度空军闹着要同俄罗斯T-50分家,宣称T-50战斗机无法达到印度的需求,而俄罗斯方面透过特殊渠道称印度军方要求混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战机。T-50目前因为隐身能力和弹仓设计被指责,认为不是一款全功能的五代战机。

  最惊人的消息要属以色列F-35I被S-200击伤,虽然以色列方面称这架没有出现在空军基地的F-35I是因为撞鸟事故在修复,但是洛克希德·马丁之前宣称这款战机有防止撞鸟设计,难道是美国出售给以色列的战机被减配?连美国媒体目前都已经对F-35失去了信心,称以色列无法隐瞒真相,如果F-35真的有缺陷,接下来会有更多事故。

歼-31歼-31

  在整个十月没有受到“黑暗五代”影响的只有美国F-22战斗机、中国的歼-20和歼-31,当然一直没有什么动静的日本心神战机也没有受到影响。F-22、歼-20都是现役战斗机,代表了中美两国航空工业的最高水准。

  然而在“五代狂潮”遭遇“黑暗五代”的十月,中国歼-31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这款战机目前在紧锣密鼓的试飞,KF-X、TF-X项目的失败,F-35折损给了歼-31更多机会,有消息称,印尼或将选择歼-31战斗机,除此之外,社交媒体上热议,中东金主沙特已经预定了100架歼-31战机,这个消息的可信度虽然存疑,但是这说明歼-31在全球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而过去很多的案例告诉我们,社交媒体最开始的“谣言”往往会变成现实。(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