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无人机被巴铁击落凸显一现实 美军都曾被打脸

2017年10月31日 09: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巴基斯坦击落一架印度军队的无人机资料图:巴基斯坦击落一架印度军队的无人机

  国内媒体援引外媒消息,称巴基斯坦击落一架印度军队的无人机,然而让巴基斯坦意外的是,这架无人机居然来源自中国制造。图片显示,被击落的无人机为我国一家企业生产的民用四旋翼无人机,这款无人机被国外军队采购用作军事用途,属于计划之外意料之中的事情。

  全球有很多军队都在采购这家中国企业制造的无人机,在各国军队中使用中广受好评,份额也在不断增长。对于国外军队来说,大疆无人机有着先进的性能,但是价格只需要1-3000美元,相对于动辄百万美元军用无人机来说,这个价格连“白菜价”都不算。要知道,印度采购的美军武装无人机都是每架接近1亿美元的价格购买。

  实际上,美军为推广大疆无人机用于军事用途是居功至伟。虽然美军使用大疆无人机有很长一段历史,但是一直都秘而不宣。不过,在今年8月份,美国陆军高调发布了一个禁令,禁止美国陆军停用中国大疆无人机。鉴于美军在全球的霸主地位,美国的这个禁令随机引发全球军事部门的关注,所有人都知道了,武器装备如此先进强大的美军都在使用中国的大疆无人机,这说明了这款产品性能质量过硬。

  美军宣布停用的理由是该无人机存在“网络安全漏洞”,但是随后,美国更高级别的机构对此进行了调查,称美军宣布停用的理由不成立,直接打脸美国陆军。这一下子让大疆的全球军事部门的用户都放心了,印度军队采用大疆无人机也就是非常正常不过的事情。

中国大疆公司生产的“幽灵3”无人机中国大疆公司生产的“幽灵3”无人机

  事后大疆也对美国陆军补刀,称大疆所制造的无人机用于和平目的,大疆没有向军方客户推销产品。意思很明显,又不是卖给你用的,你瞎囔囔什么?这不是没事找抽么?

  印度这次使用大疆无人机被巴基斯坦击落凸显了一个现实,那就是大部分国家的军队包括美军、以色列、澳大利亚基本是使用大疆无人机进行内部训练、航拍等非前线军事任务,但是印军或许真的是无机可用,将大疆无人机直接推上了前线。(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