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服役敲醒这几国 印尼都要拿回给韩71亿与华合作

2017年10月30日 08: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土耳其航空工业高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坦承:土耳其TF-X或MMU的第五代战机项目遭遇困难,目前处于停滞状态,他表示,土耳其的航空工业的工程能力不足,现在无法开展五代战斗机的研发,需要再等一等。虽然没有直接宣布TF-X五代机项目失败,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土耳其不具备研发五代机的能力。

  在这之前,韩国宣布KF-X项目降级,由五代战机降低为四代半战机,实际上宣布了这个项目的死亡。因为这让合作烦方印尼军方为此震怒,中止了该项目的合作,也停止了71亿美元的项目款划拨。而韩国军方,因为已经订购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五代战机,最终采购四代半的KF-X可能性很低。

歼-20五代战机歼-20五代战机

  在中国正式开始歼-20五代战机的研发之后,全球掀起了一股“五代战机”研发狂潮。多国认为,中国都能够研发五代战机,他们的国家也可以。因为在十年前,中国给他国的感觉是连四代战机都研发不好的国家,歼8Ⅱ研发了数十年才刚有稳定战斗力,这样的航空工业都能研发五代机,韩国土耳其这些国家就产生了“中国能,我也能”的幻觉。

  的确,在韩国开始五代机的研发之际,他们已经可以在本土生产F-16战斗机、T-50高级教练机了,这似乎比中国要厉害的多,土耳其在一开始要研发五代机的时候,西方各国就开始宣布提供包括发动机和相关的技术支持。

歼-20五代战机歼-20五代战机

  但是在2017年下半年,中国的歼-20战斗机已宣布正式服役之际,韩国、土耳其在残酷的现实面前终于梦醒,不得不宣布他们五代战机项目的失败。五代战机考验一个国家的航空工业基础,除此之外,还考研一个国家的科研实力。或许在开始研发五代战机之时,这些国家同中国的航空工业基础比起来差不多,但是科研实力方面与中国相比相去甚远,中国是通过一步步的科研创新才最终让歼-20研发成功并服役部队的。(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