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队竟然连战术侦察机都没有 用中国民品来凑数

2017年10月29日 11: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10月28日,巴基斯坦军方宣布,击落一架前来侦察拍照的印度无人机!

  仔细一看,印度人使用的这架无人机,不就是中国制造的世界名牌吗!?

  27日时,巴军方称己方士兵在克什米尔地区,射击并击落印度方面一架飞越印巴实际控制线的无人机,并缴获了这架无人机的残骸。以上信息来自于巴基斯坦三军发言人阿西夫·加富尔将军。将军称,这一印度无人机当时正在实施间谍拍摄,因此巴军士兵将其直接击落。

  仔细一看,这分明就是中国大疆无人机 —— 原来印度方面实施侦察拍照的无人机,竟然就是在国际民用市场上购买的中国大疆民用航拍无人机!这次印度人玩砸了,把大疆飞到了巴基斯坦一侧,侵犯了巴方控制区域,因此被击落。

  显然,这一被击落的无人机上清晰的印刷着DJI大疆标志字样。

  1947年印巴分治后,克什米尔地区成为双方激烈争夺的敏感地带,为此爆发了两次战争。2003年印巴一度在克什米尔地区实施停火,但是虽然克什米尔地区形势趋向缓和,武装冲突依然不时发生。

  显然,在这种情况下,印度方面对巴基斯坦控制区域的情况有着很大的“好奇心”,派出无人机进行侦察也并非很令人惊讶的行为。只是印度方面居然是使用最常见的民用航拍无人机实施这一任务,装备与相关技术的专业水平令人怀疑。

  特别今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有多次交火,甚至发生了使用重炮互相轰击的事件。特别是印度与美国关系日趋紧密之后,印度方面对巴方实施了更大的压力,摩擦事件次数有所上升。

  印度炮兵使用博福斯榴弹炮射击

  印度也研发了一些军用无人机,但目前依然处于原型机或者纸面设计的阶段。不夸张的说,印度的本国自主军用无人机事业和中国相比几乎等于零。在中国大量装备攻击-1察打一体无人机、出口大批彩虹与翼龙系列作战无人机,甚至向沙特出口作战无人机生产线的大背景下,印度在军用无人机开发方面,几乎可以说毫无建树。最终印度只能掏出几十亿美元,去求购美国作战无人机。

  印度武士2无人机

  而在微型、低端航拍无人机方面,显然印度也只能去购买市场上现有的民用航拍无人机,于是就把中国大疆无人机带到了印度军事敏感地区。

  近期中国大疆这一世界领先的民用航拍无人机品牌,在军事界成为了报道焦点之一:美国军方一度采购装备了一些大疆无人机,虽然只是用于训练和平时勤务,而非具体作战任务,但仍传出美军认为大疆存在“信息安全性”的问题,下令要求禁用。

  当时,美国陆军在一份备忘录上要求所有士官兵停止使用中国大疆无人机,因为担心这些无人机的视频信息会外泄,以及遭遇网络攻击。备忘录甚至要求停止使用且反安装所有大疆应用程序,取出所有电池、储存设备,也就是物理上切断大疆无人机获得的视频信息的网络传输可能性。

  有趣的是,这份备忘录恰好说明了一个美军可能比较尴尬的事实:中国大疆无人机,是美国陆军目前最普遍使用的低端航拍无人机产品。

  对此,中国大疆已经公开声明表示对禁令感到十分“惊讶并失望”,指出美国陆军在并未咨询大疆的情况下做出限制,并不合理。(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