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领域传喜讯:发现一资源能用3900年羡煞美国

2017年10月27日 07: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板

  能源是支持人类活动的基础,还是决定一个国家发展的命脉。近百年来人类科技飞速发展,能源的消耗也是史无前列的,为了不让能源枯竭,多国开始研发新能源。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新能源设备制造的领先国家。到2015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风力涡轮机生产商和两家顶尖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其中全球三分之二的太阳能电板都是中国生产制造的。

  据联合国最新公开的消息,2015年中国在新能源领域投资高达78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159亿元,有360多万人奋战在该领域。相比之下,美国在新能源方面就显得有些落后了,投资只有中国的一半,从业人员也只有77.7万人。

煤炭发电厂煤炭发电厂

  不仅如此,美国还开倒车。据媒体报道称,在中国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时,美国却打算恢复煤炭发电,让煤炭成为美国境内发电的主要方式。以致于有媒体表示,美国正进入一个“新世纪”:19世纪。

  虽然中国目前的发电方式中,煤炭仍占很大的比例,但中国正大力发展风力和太阳能等新能源,不仅可以解决能源问题,还能让环境变的更好。有媒体认为,面对中国,如果在今后的10年里不加紧发展新能源 ,美国就只有拼命追赶的份了。

  除了这些,近日还个好消息传来,我国在青海省发现了一处新能源,够我们用3900年。9月6日,中国国土资源部地质调查局正式宣布:在青海共和盆地3705米深处钻获236℃的高温干热岩体。

  这是一种新兴地热能源,可广泛用于发电、供暖、强化石油开采等,在开发利用的过程中也几乎不产生污染物。“干热岩”在新能源中处于重要地位,是目前已知性价比最高的新能源。按照最保守估计,我国目前可利用的干热岩“地热能”,相当于17万亿吨标准煤!

  17万亿吨煤是什么概念?如果用2016年煤的使用量去计算,能让我们使用3900年。我国成功攻克技术难关,成为全球第一个钻获温度最高的干热岩体的国家,不仅让我国获得新能源,增强国家综合实力,还能提升我国在国际领域的话语权。(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