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可销往美国的背后:波音飞机对华销售将更顺畅

2017年10月26日 10: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前不久,国产新型干线客机C919的首架原型机在航班较为密集的时间里进行了第二次成功的长时间试飞。而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美国联邦航空局《适航实施程序》,在美、中双方分别于2017年9月28日和2017年10月17日签署后,于2017年10月17日正式生效。

  C919客机未来肯定也会进入欧美和巴西及加拿大等国的客机市场

  该协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促进航空安全协定》制定,实现了两国民用航空产品的全面对等互认,内容涵盖适航审定在设计批准、生产监督活动、出口适航批准、设计批准证后活动及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合作。该协议的签署为两国民航当局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两国民用航空产品的交流和工业部门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双边环境。于是很多声音非常亢奋,觉得C919甚至可能会大量进入欧美市场……

  然而事实上,C919的体量还是比较小的,属于干线的远程窄体客机,这类飞机在美国新型民用飞机领域的市场份额非常小,因此美国人也没有量产这类飞机。而俄罗斯、加拿大和巴西等国,C919飞机“露脸”的机会更远比那些文章里设定的更多。因为在这些国家,干线客机的分类和美国及欧洲的大多数国家并不完全相同,对于窄体客机有着较大的需求,换句话说,波音757级别的飞机,例如MS-21和C919在上述国家仍有较大市场,而SSJ100的体量,是被视作“入门级干线客机”就是类似空客A319或者波音737MAX再低一级定位的机型,同类产品还有巴西的E-190和加拿大的CRJ-900。

  也许今后ARJ-21也可以进入美国市场

  中美《适航实施程序》签署后,对于两国都是有利无弊的,对于美国来说,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国干线客机依然会大量销售到中国市场,尤其是作为波音公司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主打产品的波音787。协议签署后,波音的新机型的对华销售将更加顺畅。而对于中国来说,更是市场和话语权的双重扩大,既然连二手的MD90都可以返销美国,那么日益成熟的ARJ-21有什么不能呢?而既然CRJ-900和E-190也都在争取美国市场,那么C919为什么不可以?

  而更长远的利益,则在于已经展开研制工作的中俄联合开发的CR929双发宽体客机。这种体量接近波音777ER,技术水平达到空客A350的大型双发宽体客机成功的时候,无论是作为中国的主力远程客机,作为中国领导人专机,还是未来特种飞机平台,都将是中国大型客机羽毛丰满的象征……

  CR929投入使用的日子,也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日益实现的重要标志之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