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首次出手就让俄损失23亿美元 这次要T-50完整技术

2017年10月26日 08: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T-50战斗机资料图:T-50战斗机

  在美国媒体报道印度空军高官要求中止俄印合作的五代战机FGFA合作项目之后,一石激起千层浪,俄罗斯同印度相关合作方都出来发言力挺双方的合作计划。

  但是根据外媒的报道,俄印在FGFA项目上的合作,本次印度空军提出要中止合作并非是印度方面第一次这样干。

  在2015年,印度就向俄罗斯发出过中止合作的威胁,那一次俄罗斯做出了巨大的让步,答应了给印度三架PAK FA T-50原型机并转让大量技术,并且将印度的投资额从60亿美元降低到37亿美元。

资料图:T-50战斗机资料图:T-50战斗机

  印度之所以在2015年发出中止合作的威胁,起因是俄罗斯当时宣布只会引进一个中队大约24架的T-50战斗机,俄罗斯空天军将加大采购苏-35战机,这让印度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因为在最早的协议中,在2022年之前,俄罗斯将采购225架T-50,印度采购144架。如果俄罗斯只采购24架,意味着这架飞机并没有让俄空天军满意——这很可能是一款有缺陷的飞机。

  这一次,印度空军提出中止合作,理由是T-50目前所展现出来的隐身性能、携带武器的能力、并非先进的模块化设计以及发动机都有缺陷。这不是印度空军想要的五代战斗机,他们认为这样的战机无法与F-35以及中国的歼-20抗衡。

歼-20歼-20

  此前有俄罗斯官方报道,随着俄罗斯为T-50研发的指配发动“产品-30”装配,印度提出的这些问题都会得到解决,这次俄罗斯官方也罕见的公开了其生产车间中的”产品-30“发动机。

  分析认为,俄印不太可能终止在T-50项目上的合作,因为这个项目已经进行了10多年,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关键的问题是,印度空军如此高调的指责俄罗斯,其目的是想得到什么?

  根据外媒报道,印度此前要求俄罗斯提供印度完整的T-50开发技术,印度要求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平,就是将来T-50交付印度空军之后,印度方面完全不需要俄罗斯的支持就能做好配件提供、维修、保养的所有工作。这无疑会被俄罗斯方面拒绝。

  出于保密角度俄罗斯的拒绝合情合理,毕竟这是俄罗斯的最新的战斗机。而出于对于印度航空工业的能力分析,就是俄罗斯全面转让技术,印度能够消化这些技术么?(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