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群以这种全新方式横空出世 美或已被甩开

2017年10月24日 14: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也许许多人依然不愿意承认中国在无人机技术领域已走到世界前面,但是事实无法改变。我们正在不断推出一个又一个新型号,用一项又一项记录,刷新人们对中国人无人机的认知!

  2017年9月29日,中国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开幕当晚,中国无人机群以全新方式横空出世:一次起飞千架无人机,进行空中编队表演公开,这是精心打造全球首场无人机高空表演。参与表演 1000架小型无人机在音乐声中,在空中不时变换成飞行队伍,机上闪烁着多彩的灯光,拼成不同的图案,在夜空画出一幅幅美好寓意的光影佳作。

  上千架无人机可以进行复杂的编队飞行,以组成的不同的图案,且不会发生碰撞,这本身说明,我们已经突破无人机编队飞行的诸多技术难点!比如:人工智能、网络信息、通信及遥控技术等等,任何一项都不是小事!美国不管承认与否一样被甩开了,美国举办过类似的表演活动吗?目前的许多中国企业都可以办到,也开始为各类活动提供相关的表演了,只是规模小点。

  目前的表演属于程序控制的,整个表演是通过事前编制的系统来进行的,不是太复杂,却意味着,我们已解决了无人机在空中的准确定位技术,以及机群控制技术。

  有人将这次表演称为:空前盛况,精美绝伦!非常不错的评价,这是一场不错的视听享受,但是中国科研人员拼命式的要搞定一千架的空中表演真是事出有因,不是为好玩,背后代表的军事意义更为深远!

我军的无人机尚为单机行动型我军的无人机尚为单机行动型

  如果将千机表演的技术扩展到军用无人机的使用上,那么对现代作战将是变革式的影响。目前按技术的限制,军用无人机的活动几乎为单机的,如果能实现大机群编队飞行,那么将彻底改变现代战争的方式!

  也许未来的无人机作战方式就是,数以千计的无人机组成的大型集群,可以编入各种不同的无人机,以适应对不同的情况。不再以侦察为主,兼顾攻击,可以主动搜索与摧毁敌人的一切地面目标,如:指挥所、车辆、工事等。

测试119架的无人机群测试119架的无人机群

  人工智能的应用让无人机群的作战行动就是自动的,自动编队,自动搜索目标,自动攻击目标等。至于作战中的损失,也许可以不用考虑了,数量太多了,损失起来不心痛的,也许击落它的代价比它比造成的损失更大。一个无人机编队就可能歼灭掉对手大量的机械化部队,从而让一场地面进攻变成灾难!这回大家明白,为什么无人机群弄的越大越好?越大越难越有意义。

美军构想的无人机群作战美军构想的无人机群作战

  如今一场由小型无人机组成的千架编队,看到我们已经在许多技术上,已经获得解决,那么也许就如何将其应用到军用无人机上,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军就会拥有具备实战能力的军用无人机群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