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曝5架歼20同框画面 作战性能比肩美军隐身战机

2017年10月24日 08: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央视10月23日的军事报道出现的歼-20战机五机同框的画面, 这表明歼-20的生产线数量可能已经达到3-4条,而且中国还掌握脉动生产线技术,相信歼-20的生产效率将会很快得到大幅度提升。

  据媒体报道,歼-20战机采用了独一无二的“鸭翼+边条+前后襟翼+全动尾翼”的综合气动布局,其作战性能将能与美国的F-22和F-35等机型相互比肩。

  歼-20战机前机身截面近多边形,上单翼与机身较好地形成融合,进气道为可调DSI进气道,能在较好地保证在更好的加速、爬升和巡航能力的情况下,减小雷达波的反射。

  作为一款先进航空武器,歼-20将大大的提升中国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解放军更好的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神圣使命。

  与此同时央视还公开了运-20与其他运输机展开远距离立体投送演练的画面,列装一年多来运-20向着全程使用、全域到达的目标展开常态化训练。

  按照官方的数据,运-20的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它在设计上博采各家之长,总体性能超过俄罗斯的伊尔-76,体现了中国大型飞机研制能力的巨大跃升。

  可以说运-20走出了一条我国自主创新研发大飞机的成功之路,在短短十几年内跨越了其他航空强国研制相似机型经历的漫长历程。它完善中国军队的运输机体系,形成了一种强大的战略威慑。(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