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很恼火:美竟派掉漆F22参加韩航展 隔壁歼20很漂亮

2017年10月24日 08: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参加航展的F-22机身多处掉漆参加航展的F-22机身多处掉漆

  2017年首尔航展已于10月17日在韩国首尔机场正式开幕,集中展示多种美韩战略武器,这是首尔航展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美国为了给盟国撑场面更是少有的亮出大手笔,同时派出了王牌战机F-22和F-35。F-22和F-35是美国现役最强的隐形战机,其中F-22更是有“全球最强隐形战机”的称号。

  韩国空军也展示出了自家最先进的装备,如F-15K和KF-16等飞机,甚至是韩国自主研制的第五代隐形战机KF-X都亮出了模型。美韩都将自家最强的空军装备亮出来了,本以为是场皆大欢喜的航展,可没想到原本是来撑场面的美国空军却出丑了,参加航展的F-22机身多处掉漆。

  要知道F-22可是一款隐形战机,上面喷有隐形涂层。如果F-22没有了隐形功能,甚至都不能称其为五代机了。

  其实F-22掉漆不是首次出现了,据悉,自2014年至2016年间,F-22的任务执行率从73%降至60%,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隐身涂层开始剥落。

参加航展的F-22机身多处掉漆参加航展的F-22机身多处掉漆

  隐形涂层剥落除了会影响F-22的隐形性能,一旦在飞行时剥落的涂层被吸入引擎中,还会对发动机造成永久的损害。因此F-22掉漆不仅会影响作战能力,还会影响其安全性。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国给出的方案是:喷上F-35涂料就行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

  F-22和F-35虽同为隐形战机,但使用的是不同的材料和工艺,为了节约成本和减少后期维护的难度,打算让两款战机使用一样的涂料。针对已经掉漆的F-22战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计划每年先给10架F-22涂上隐形材料,以解决燃眉之急。

  既然F-22会掉漆,那么同为第五代隐形战机的歼-20会吗?有消息称,中国歼-20使用了比隐身涂层更先进的技术,这就是智能蒙皮技术。

参加航展的F-22机身多处掉漆参加航展的F-22机身多处掉漆

  智能蒙皮最早是由美国空军在1985年提出的一项关键性航空技术,不仅可以达到很好的隐身效果,还可以对机体及外部环境的各种状态参数实时感知,就如同战机的“皮肤”一样。由于智能蒙皮技术是在飞机上加装一层很薄的材料,又是比隐形涂层更先进的技术,因此被很多人认为不会出现掉漆这样的尴尬的事情。

  而且智能蒙皮能实现全频率微波吸收和固定反射,隐形性能更全面。我国歼-20战机一旦成功运用到这项技术,将会更强大。(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