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曾终结他国工业印引进F16生产线或成笑话 该学成飞

2017年10月24日 07: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成立于1856年的霍顿公司是澳大利亚唯一的汽车制造商,是土生土长的澳大利亚品牌,但是他们早已被美国通用公司控股,这些年,澳大利亚给该美国控股的企业输血了240亿美元,但是依旧无法挽救,在10月20日下线了最后一辆汽车之后,霍顿汽车寿终正寝,澳大利亚的汽车工业也宣布终结。

  通用公司称,因为澳洲本土汽车市场负面因素的持续打击,包括澳元升值,霍顿汽车竞争中败下阵来,不得不关闭。——核心就是澳洲的低关税政策,导致霍顿汽车无法与全球其他车企竞争。

  但是实际情况同通用公司宣称不太相同,因为与澳洲差不多处境的韩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风生水起,而霍顿汽车却要关门。核心的原因是通用的全球战略,让霍顿汽车成了牺牲品,也让澳大利亚国家利益受损,澳洲向纯粹的农业国家和靠出售资源的国家更近了一步。

  在中国,很少人知道霍顿汽车这个品牌,因为通用从来没有想过让霍顿汽车在国际市场生存,虽然在2012年有过上海通用同霍顿汽车合作的消息,最后也不了了之。通用让霍顿汽车在澳洲市场下自生自灭。

  霍顿汽车并不是泛泛无名之辈,其在发动机、变速器、底盘方面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曾经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通用旗下多款高端车都是使用霍顿发动机,且在中国一款通用别克车型也使用霍顿发动机,虽然油耗惊人,但是性能和稳定性一直有不错的口碑。

  但这仅是昨日黄花,美国公司无意让澳大利亚品牌和汽车工业存活,再多的过去辉煌也只是历史上的昙花一现。一个国家的核心工业指望不了其他国家的帮助,收购带来的短暂狂欢终归会终结。

  同样,在军事领域,通过不断采购全球先进装备跻身全球第四的印度军队,现在指望美欧俄带领他们本国的军工企业成长,这依旧会成为一个笑话,苏-30MKI虽早在印度生产组装,但是印度造的“光辉”战斗机依旧是扶不起来的阿斗。现在准备花费100亿美元引进F-16战斗机生产线,可以预见这会是一个新笑话。

  中国也有差不多的案例,沈飞引进了苏霍伊苏-27生产线,虽然比印度强了不少,最终研发出歼-15和歼-16这样优秀的产品,但是成飞表现的更加杰出,完全自主研发出了歼-10、歼-20这样让全球为之惊叹的先进战机。(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标签: 印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