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曝我军运输机详细参数:从运8运9到运20实现飞跃

2017年10月24日 10: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作者署名:航空知识

  自从运20迎来了自己的“首批乘客”,她出色的表现就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运20创造了国产飞机搭乘人员最多的中国纪录。此前,运8、运9等中型运输机,最多可搭载100多名乘客,由此可以推断,运20创造的记录肯定远超百人。要知道,美国C-17运输机也只能搭载102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从运输能力上讲,“胖妞”已毫不逊色。

  运8

  起飞重量61吨,装有4台涡桨6型发动机。运送货物时一次能运载2辆卡车或散装货物20吨,运送人员时一次可乘坐全副武装士兵96名,可空降伞兵82名。货舱内可安装60副担架床,一次可转运重伤员60名、轻伤员23名,还可随乘3名医护人员。

  运9

  中型中程多用途运输机,载重为20吨级。运9投入装备改变了中国空军只靠运8飞机完成中程空运的历史。运9运输机是61吨级运8F-400运输机的放大版,与美国的C-130运输机性能相似。运9运输机的航程达到4200千米,能运送98名军人,最大单投重量为8.2吨。

  在国家安全利益和军队使命任务不断拓展的当下,如何提升空中战略投送能力,成为人民空军战略转型需要解决的时代课题。

  近年来,空军运输机部队在一系列重大演训活动和非战争军事行动中,炼羽长空、振翅九天,空中战略投送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让我们透过三个任务场景,感受中国空军战略转型发展的新气象。

  重装投送

  实战化训练锤炼精兵

  随着运20大型运输机的列装,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站在了新的起点。 (摄影/肖燕锦)

空军运输机实施物资空投任务。(摄影/梁 杰)空军运输机实施物资空投任务。(摄影/梁 杰)

  飞出国门

  海外驰援彰显大国空军自信

  2015年4月27日,中国空军派出的第一架满载救灾物资的伊尔-76运输机,飞越喜马拉雅山,前往加德满都执行救灾任务。  2015年4月27日,中国空军派出的第一架满载救灾物资的伊尔-76运输机,飞越喜马拉雅山,前往加德满都执行救灾任务。
2016年10月,中国空军运输机运送陆军某部官兵赴巴基斯坦执行联合军演任务。2016年10月,中国空军运输机运送陆军某部官兵赴巴基斯坦执行联合军演任务。

  快速装载

  完善空中战略投送保障体系

通过自动化装卸平台车,可快速实现空运物资的装卸和摆渡,工作效率大幅提高。通过自动化装卸平台车,可快速实现空运物资的装卸和摆渡,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