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F35撞鸟后不敢公布照片 叙称其导弹命中该机

2017年10月24日 09: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以色列一架F-35隐身战斗机被叙利亚S-200(萨姆-5)远程地空导弹击落。而以色列则宣称F-35战斗机并没有被击落,而是撞鸟了。

  以色列空军发布声明说,以军在此次空袭中使用4枚炸弹,摧毁了叙军一个萨姆-5高空远程地空导弹连。声明说,以军F-35战机当天早些时候在黎巴嫩领空进行“例行飞行”时,首先遭到来自这个导弹连阵地发射的地空导弹的袭击。

  值得关注的是以色列媒体称,以方在实施空袭行动前已经通知了俄方。

图片:以色列F-35战斗机。图片:以色列F-35战斗机。

  说实话,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这种击落和未击落的口水仗不是头一次了。

  此前叙以两国为是否击落战斗机打过相当多的口水仗。今年年3月叙利亚政府军称使用S-200防空导弹击中了一架以色列战机。而以色列军方称,以军在叙利亚遭到防空导弹袭击,其中一枚导弹被成功拦截,没有造成以军方人员受伤。

图片:这种装了四个助推火箭的“老弹”真能把F-35隐身战斗机击伤了?图片:这种装了四个助推火箭的“老弹”真能把F-35隐身战斗机击伤了?

  问题是现在部署在叙利亚的可不仅仅是S-200、S-75这种防空导弹组合,俄罗斯的S-400也在叙利亚部署。

  这次叙利亚是否真的击落以色列F-35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让美国和以色列恶心的是,上次叙利亚只是宣称击落一架以色列战机,但具体型号未知。但这次叙利亚真是雷达长了“眼睛”,居然知道击落的是F-35?关键还那么巧,这边叙利亚说击中F-35了,那边以色列就说F-35撞鸟了。

图片:以色列宣称一架F-35战斗机撞鸟导致受损不能使用,但却未公布撞鸟战机照片。图片:以色列宣称一架F-35战斗机撞鸟导致受损不能使用,但却未公布撞鸟战机照片。

  那些一门心思苦等F-35的一干美国小弟,要是知道F-35被前苏联的S-200击落那还不疯了啊?

  美国还打算让F-35卖往全球呢!作为第二代防空导弹的S-200,击伤美国最先进的五代战斗机F-35,无论如何是难以想象的,更何况俄罗斯最近正在中东兜售S-200的下一代防空导弹S-300和最新一代S-400防空导弹,俄罗斯这次碰瓷怎么就碰的这么准?

  这高科技战场上拿F-35碰瓷的难度不亚于击落F-35啊?

图片:苏制远程防空导弹,近处是S-200(萨姆-5),远处是著名的S-75(萨姆-2/红旗-2)。图片:苏制远程防空导弹,近处是S-200(萨姆-5),远处是著名的S-75(萨姆-2/红旗-2)。

  此前有分析人士指出,其实这瓷碰的一点都不难。以色列媒体称,以方在实施空袭行动前已经通知了俄方。也就是说俄方事先知道以军要空袭叙利亚导弹阵地。

  不过事实上以叙利亚和俄罗斯的关系,以及以色列与俄罗斯的关系,所谓“行动前通知”还是值得怀疑的。以军方不会拿自己飞行员性命开玩笑,也不敢拿F-35开玩笑。要知道以军方就7架F-35宝贝疙瘩。

图片:发射中的S-200导弹,就是一枚巨大的火箭。图片:发射中的S-200导弹,就是一枚巨大的火箭。

  而叙利亚历史上也不乏防空导弹击落以色列战机的成功案例。

  第四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战机在萨姆-6导弹面前被打的体无完肤。关键是此前在叙利亚与以色列的战机与防空导弹争斗中吃亏的一直是叙利亚,难道是掉以轻心的以色列空军这次真的被叙利亚和俄罗斯军方用S-200、S-400“联手挖坑”走了麦城?

  而俄罗斯拿S-200碰瓷可不是第一次了,主要还是真不能小看这个S-200。

图片:标准的S-200导弹连阵地,S-200杀伤概率70% (单发),最大飞行速度5马赫。图片:标准的S-200导弹连阵地,S-200杀伤概率70% (单发),最大飞行速度5马赫。

  格鲁吉亚曾经用S-200导弹击落过俄罗斯图-22M3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则确认错误击落过以色列特拉维夫飞往新西伯利亚的图-154俄罗斯民航客机,机上78人全部遇难。

图片:乌克兰曾经用S-200导弹击落了俄罗斯的民航机。图片:乌克兰曾经用S-200导弹击落了俄罗斯的民航机。

  S-200由苏联金刚石中央设计局设计,系苏联最大的地空导弹,于1966年首次部署,北约称之为SA-5“甘蒙”。该导弹技术较先进,可携带核弹头,主要用于对付时速M3的飞机和飞航式导弹,也可截击战略和战术导弹,实力不容小窥。

  S-200是防空导弹大家庭里著名的“巨无霸”,身躯庞大,射程较远。该导弹采用无线指令和主动雷达寻的制导,高能炸药破片杀伤战斗部,主要对付敌方的高空战略轰炸机。该系统的最后改型S-200D采用880MN/5V28MN导弹,其射程达到400公里,射高达到40公里。S-200具有反高价值、非标准飞机的能力。

图片:叙利亚曾公布过S-200导弹命中以色列F-16战斗机的连续镜头。图片:叙利亚曾公布过S-200导弹命中以色列F-16战斗机的连续镜头。

  用S-200打F-35就是典型的“有枣没枣打一竿子”,没想到这次还真的让F-35“撞鸟”了。

  对于俄罗斯来说真是又意外、又惊喜啊!无论是被S-200导弹打中,还是被鸟撞中,这次碰瓷碰得F-35是结结实实,又要让美国恶心半天了!(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