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送韩军工71亿美元韩却吃不下来 现要拿回给中国

2017年10月24日 07: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FC-31隐身战斗机FC-31隐身战斗机

  媒体报道,韩国同印尼联合开发五代战机的计划出现危机,印尼将退出合作计划。在2016年双方签订了联合开发五代战机KF-X的合作协议,印尼承担开发总成本的20%,约71亿美元(相当于500亿人民币左右),目前为止尚不知印尼已经支付了多少款项。

  报道称,印尼中止同韩国的合作之后,将可能选择中国的FC-31隐身战斗机。

  外媒报道中指出,印尼之所以要求中止同韩国的合作,主要是因为韩国的技术能力问题,KF-X战斗机项目目前还是设计阶段就已经被拖延,近期韩国宣布将降低KF-X战斗机的设计标准,由五代战机降低到四代半战机,这让印尼非常不满。

  按照印尼的计划,投入71亿美元研发并将采购至少50架KF-X战斗机,但是目前该战斗机还在设计阶段就几易其稿,最乐观的预测也只能在2025年后获得该战机,如果是四代半的话,对印尼毫无意义。仅71亿研发费用就可以购买80架左右最好的四代半战机苏-35。

苏-35苏-35

  印尼现有的主力战机为F-16、苏-27和苏-30,如果要赢得对周边国家的空中优势必须引进新型战斗机,之前有消息称印尼将引进10架苏-35,但是五代机还是空白。

  如果印尼中止了同韩国的合作,想要最快获得五代机只能采购现有已经研发的机型。鉴于价格因素,F-35昂贵的单机价格以及需要巨额费用支持的后勤维护让印尼望而却步,而苏-57未来的10年的产量只能支持俄罗斯空天军和印度空军的需求,只有中国的FC-31战斗机是印尼最适合的选项。

苏-57苏-57

  中国FC-31战斗机项目在沉寂数年之后,今年被成功激活,有消息称该战斗机已经获得中国军方的认可,正在加紧研发之中,今年以来,FC-31的二号机试飞工作频繁,预示着进入了研发的快车道。鉴于中国已经服役了五代隐身战机歼-20,同为中航工业旗下的FC-31的研发技术可以得到保证。

  五代战机不是谁都可以研发的,日本研发多年的心神战机还是半成品,对于航空工业更加薄弱的韩国来说,独立研发KF-X是个空前的挑战,相比较之下FC-31是印尼最好的选择,而且印尼军方在其军舰上安装的中国反潜和防空雷达系统已经证明了中国武器装备的优秀品质。(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