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战机4年前曝光现今才公开亮相 系歼20最佳拍档

2017年10月23日 08: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歼-20的服役让中国空军越来越受外界的瞩目,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进攻性飞机的占比将提高到30%以上。

  报道中提到,中国空军正在逐步形成以第4代装备为骨干、第3代装备为主体、经过改进的第2代装备为补充的空军武器装备体系。一般来说,攻防平均型的空军的进攻性飞机占比一般都在40%至60%,如美军进攻性飞机总数达2760多架,约占空军总数量的45%。而中国空军此前一直主要是由制空歼击机组成的,目前攻击性战机的数量仅占30%。

  报道称,随着中国歼-16战机生产的加速,这个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歼-16是我国第四代多用途歼击轰炸机,于2013年初正式公开,此后一直都很神秘,直到今年建军节阅兵式上才公开亮相。

  中国空军目前装备的主要是空优战机,虽说作为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歼-20具备一定的对地打击能力,但一种战机如果定位不清的话,可是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美军就曾犯过这个错误。

  美军F-35本来是作为隐形战斗轰炸机,来代替AV-8B的,结果美国国会为了省钱,让F-35也能服务海军,此后由于F-22停产,再加上F-35需要出售给盟国,F-35又被当成空优战机,结果就是F-35成为了一款四不像战机,干啥啥不精,所以直到现在F-35在很多方面都还没定性,甚至是没有配套的软件,这是让日本买F-35给中国当活靶子。

  所以让歼-20即当空优战机又当攻击机,显然是不现实的。而我国现在服役的主力战机,如苏-27、歼-11、歼-10等,都偏重于空战,歼轰-7和轰-6K虽具备对地打击能力,但自卫能力差,歼-16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随着我国航空业的发展,能让我国生产出更加完善的战机,再加上中航工业集团已经建立起的多条脉动生产线,这能全面提升极大的提升我国飞机的生产效率,让我国战机也实现“下饺子”般的景象。

  所以在未来,我们或能见到越来越多的不同类型战机,让我国空军实力得到均衡发展,再无短板。(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