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首次被实战击落?这国说啥都不承认称是鸟惹的祸

2017年10月22日 15: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社交媒体在10月18日出现一则消息,称以色列一架F-35隐身战斗机在实战中被S-200击落,与此同时,外媒也在报道该事件,外媒称,以色列F-35战斗机并没有被击落,而是被叙利亚的S-200击伤。

  外媒报道时有鼻子有眼,称在10月16日,以色列为了报复S-200击伤F-35,发射了4枚导弹摧毁了对方的一个S-200导弹基地,这次袭击事件不是重点,其重点是为什么上世纪60年代服役苏联空军的S-200防空导弹能将以色列仅有的两架的宝贝疙瘩F-35给击伤?外媒没有报道F-35具体是如何被击伤的。

但是以色列对此否认,称他们发动袭击的战斗机没有受损。叙利亚的国防部坚称击中了一架。双发各执一词。但是以色列对此否认,称他们发动袭击的战斗机没有受损。叙利亚的国防部坚称击中了一架。双发各执一词。

  从以色列方面发言可以判断,以色列的战斗机的确遭遇了S-200防空导弹的攻击,但是究竟是否击中了?假设击中了,这架战斗机就一定是F-35吗?至于双方谁说的是真话估计要等到若干年之后的解密文件来证实。

  不过,以色列的一个小动作引发了外界的怀疑,在以色列发射导弹袭击S-200导弹基地之后的数小时,以色列空军发布了一个消息,称以色列空军的一架F-35隐身战斗机因为“撞鸟”事故而停飞。这是“纯属巧合”还是“掩盖真相”?

  如果理性的想,使用上世纪60年代研发的S-200防空导弹击落了一款世界最先进之一的隐身战斗机F-35,这似乎不太可能,但是从以色列的“报复”举动以及宣布F-35因“撞鸟”停飞,又让人疑窦重重。

  如果F-35战斗机真的是“击伤”或是“击落”,这将是全球首架五代机在实战中受损,美军五代战机不败的神话破灭。这让不断遭遇质量缺陷困扰的F-35战斗机面临更加严峻的现实,全球用户将开始质疑F-35的战斗力,并可能引发撤销订单的后果。(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