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为何仍生产米格35?遇资金进度双重问题 抢中国生意

2017年10月22日 17: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1988年6月,英国范保罗航展上,米格29以惊世骇俗的“钟形机动”赢得掌声,可是该机没能打动中国空军代表团,最终弃购米格29,选择了苏27。

米格35米格35

  苏联的解体之后,很少有国家选购米格29,但对其技术升级一直没有放弃,如今米格-29的大改型:米格35已经是非常先进的机型,其机长17.32米,翼展12米,空重11吨,最大起飞重量29.7吨。动力采用两台RD-33MK发动机,其推重比提高到8.54,使用寿命4000小时以上,最大航速为2.25马赫,实用升级17500米,航程为2000千米,作战半径为1000千米,其作战半径较米格29有了较大的提升,基本上摆脱了机场保卫者的恶名。

米格35米格35

  航电系统也进行全面升级,安装Zhuk-AE有源电扫描雷达,对空探索距离达到130公里,可以同时追踪30个目标并与其中6个交战,并安装新的光电探测系统。武备系统也升级了,除了1门30毫米炮,还有9个外挂点,可载弹7000公斤,可以使用拥有俄式机载武器及吊舱等。甚至进行隐身化设计,包括:坐舱贴膜,以及机体采用了大量吸收雷达波材料,远程雷达很难发现它。

米格35米格35

  虽说性能的提升,但是米格35一直没有订单,相反旧一点的米格29系列战机却因价格便宜在国外获得了订单不少,目前仅埃及的订货,即可让米格公司忙到2020年,这时俄军方却要求订购米格35。

  据2017年8月29日报道称,俄下诺夫哥罗德市的“雄鹰”(Sokol)飞机制造厂将在半年至一年内开始生产最新型的米格-35歼击机,以前米格29的生产线设于卢霍维齐市,这意味着将增加一条新生产线。

米格35米格35

  不久前,俄才宣布T50更名为:苏57,并从2018年开始交付,同时苏35等型号也在生产中,那么俄为何仍要生产米格35?主因苏57战机性能相当理想,可是做为全新的机型,价格不会便宜,进度上也成问题,形成战斗力相当缓慢。俄军为维持战斗力,依然需要大量的旧式战机,苏30、苏35等型号性能也不错,比米格35更强,但是价格也相当昂贵,俄军为了节省费用,采购米格35显然为合理的选择。生产进度也存在问题,由于出口战机数量的增加,苏式战机的生产线为出口任务占据,为俄军供应战机的数量在减少了。

米格35米格35

  目前苏35的产能已基本全部用于满足出口,苏30也差不多,连米格29也处于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供应外销的状态,如此状态下,俄方只能考虑新增米格29生产能力的问题,其实就是重启旧的总装生产线!

仅击败枭龙就可以了?仅击败枭龙就可以了?

  不仅遇资金进度双重问题,还想抢中国生意,国际市场对俄方相当重要,米格35适合于低端市场,俄罗斯可是发誓要抢走中国枭龙战机市场。米格35确实是枭龙战机的强劲对手,可是想在未来的市场与中国竞争,仅靠一款米格35就想办到?也许等到,中国的五代机上市,米格35也失去价值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