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媒体这样评价歼20:让美国人的吹嘘戛然而止

2017年10月21日 10: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28日,中国国防部正式证实歼-20隐身战斗机已经列装部队,这一消息迅速传遍了世界各地,在欧洲,一个只有500多万人口,军队只有2万多人的小国克罗地亚也在关注中国这款先进战机。克罗地亚的网站对此进行了专门报道。

  报道称:中国歼-20隐身战斗机首飞亮相时就彰显不凡,除了亮相了中国最新一代的隐身战斗机外,那一天,美国的国防部长盖茨正在中国访问。盖茨在后来的回忆录中称这是中国对他的“羞辱”。

  当时美国预测在2018年之前,歼-20都不会交付军队。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在2016年年底,至少有6架歼-20战斗机交付给空军在一个神秘的机场进行练习。

资料图:歼-20隐形战机资料图:歼-20隐形战机

  歼-20设计非常先进,表面涂上了新型隐形材料,安装先进的航电系统和传感器,还配备有DAS系统,这是目前只有F-35才而F-22都没有的先进系统,这个系统是借助一系列的摄像头,向飞行员展示一个360度的飞行视图。

  报道专门分析歼-20的发动机,称中国的涡扇-10发动机还在研发中,目前使用的是俄罗斯土星AL-31发动机,这让歼-20的性能未能完全发挥。不过中国正在研发涡扇-15发动机,不久的将来,歼-20将会安装这款发动机,以确保其超音速巡航能力。

  该报道延续了西方错误的分析,认为中国的涡扇-15发动机也是基于俄罗斯土星AL-41研发的,这是俄罗斯苏-35战斗机指配的发动机,中国为了研发复制这款发动机,从俄罗斯购买了24架苏-35战斗机。

资料图:苏-35战机资料图:苏-35战机

  报道称,俄罗斯一直在研发新一代战斗机,近期被命名为苏-57,但是尽管俄罗斯的这款战机频繁的拿出来展示,但是交付军队的时间可能要到2020年,俄罗斯经济遭遇困难,延缓了他们战机的研发。

  克罗地亚媒体不忘揶揄美国人,称在几天之前,美国人还在吹嘘他们军队拥有世界仅有的两款五代战机F-22和F-35,但是中国人的歼-20让他们的吹嘘戛然而止。(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