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舰又曝一细节:全电推进可提供3倍于伯克III能耗

2017年10月21日 11: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17年,055型大驱首舰公开下水,让人们相当兴奋,这意味着,中国第一次在主力舰领域,走到美国的前面,最新的伯克3型驱逐舰最快也在2024年才能完成。

055下水055下水

  不仅进度更快,规模也更大,接着又有消息表示,至少的4艘055型的建造得到确定,至少已完成舰体建造。又一款新战舰组团下饺水,我们距离组建大洋舰队又近了一步。

  如今又有进一步的消息表明,国产055大驱驱最大“谜团”终于尘埃落定:拥有112个垂直单元,也许不及人们期待的128个单元,却也不算什么问题,112个已不少了,足以与伯克3比了,单纯比拼数量没什么意义了。更重要的是,还是其它方面信息的流出。

055全景055全景

  近期在新闻报道中,央视竟然爆料了一份055大驱的3D模型,虽说相当简单,却也显示一些重要信息,尤其是有关动力推进系统,从布局上看,明显为全燃动力系统,以及全电力推进系统。国产055大驱又一细节曝光,然而大家的反应却相当平静,没人感觉震撼什么,仅点头,表示知道了!没办法,近年以来,好消息太多了,结果让人有点习以为常了,人们似乎都是“现在幸福来得太平常”的感觉吧。

  这才是更具价值的信息,如果嫌垂直单元少,以后可以加长舰体,增加垂直单元,动力系统却不行,几乎没法修改。更重要的是,全电力推进系统为发展方向,表面上以电推动代替了机械传动,隆低了噪音,提高效率的问题,减少燃油消耗,实际为未来的升级创新条件。

动力系统动力系统

  目前导弹为海战的主要武器,未来是电磁炮,高能激光或者微波粒子束武器等武器的天下,如今采用全电推进系统,实质就是为这些武器上舰做为准备,它们的共同特点:电老虎,对电力的需求太大,原有的舰艇供电系统根本无法保证。

  如果055型不采用全电推进,别说未来安装新概念武器,能不能保证现有的双波段雷达工作都是问题,那也是一个电老虎。以前美军的伯克级就存在电力供应的问题,其宙斯盾雷达往往只能开动一面雷天线,主因电力不足。055型显然不存在这个问题,故估计其主机应为4台,QC280型燃汽轮机,总功率在20万马力左右,相当富余的能力了。按西方专家的推测:055的系统能源消耗总量在30兆瓦以上,约为伯克3型的3倍。

一份介绍一份介绍

  无论怎么说,055设计已充分考虑到未来的需求,目前的说法,其作战能力已为052D型的2.4倍,那么未来换装新概念武器,又将是一个什么样的性能水平那?

  更重要的是,055型的数量,4艘在建的说法,是按着至少舰体已完全成型计划,至少疑似在建分段等根本不计算在内,通常认为至少尚有2艘,第一批次可能为8艘,未来至少会制造18艘以上。也许等到2024年,首艘伯克3交付美国海军时,中国的055型早已成群结队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