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疑被古董级导弹击伤再遭质疑 外媒竟呼吁卖给中国

2017年10月21日 10: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美军F-35资料图:美军F-35

  近日,有媒体报道,F-35的神话已被打破,以色列引进F-35首度在实战中受损,而这次击中F-35的并不是先进S-300和S-400防空导弹,而是一款S-200老古董级导弹。

  但有一件事很诡异的是,就在发生导弹事件几小时间之后,以色列媒体纷纷报道,以色列空军装备的F-35在训练时发生鸟击事件,据此事件隐瞒两周时间,至今才公开报道,但始终未公开这架F-35照片。

  据以色列媒体的说法,这架F-35经历“鸟击”事件后无法升空作战,但纳闷的是,此前曾有官方报道,这架F-35已通过“鸟击认证”,并且有关性能表现十分优异。据了解,有分析认为,鸟击的这架F-35或许就是被S-200击中的那架F-35。

资料图:S-200远程导弹发射照片资料图:S-200远程导弹发射照片

  目前以色列装备的是F-35I,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专门为以色列打造的型号,F-35I是由F-35A升级而来。事实上,F-35I在以色列空军心目中占有很高的地位,而且以色列人将F-35I命名为“Adir”,译过来就是“强大的”意思。

  而这次F-35被S-200击中,对于以色列是一个沉重打击。除此之外,在一周前澳大利亚的F-35机密资料被窃,但目前还无法确定会造成什么后果,不过,一旦这些资料被F-35作战对象获取,其后果可想而知。据推测,影响最大的可能是F-35出口订单降低。

  前不久,美国官方宣布首批F-35有致命设计缺陷,无法进行升级,被媒体指责为“飞不起来的铁鸟”。再加上资料被盗以及被导弹击中事件,F-35的未来前景堪忧。但是否能继承美国空军的未来辉煌,只有进行全面升级,而升级需要资金与技术来实现。

  然而,F-35升级离不开美国盟友的提供资金支持,目前只有日英两国将继续采购,而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都推迟了采购计划,甚至有很多美国盟友要集体退货。随着歼-20已正式列装以及有重大改进后的歼-31,F-35就更加不具备优势。

资料图:歼20隐形战机资料图:歼20隐形战机

  有外媒分析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应选择开放对中国出品F-35。但又担心中国会对F-35进行逆向工程。F-35机密资料已被窃走,如果出口也不会令美国有多大技术损失,因为中国早已掌握大部分相关技术。其实,出售F-35给中国也有助于扩大美国的市场规模。

  话说回来,即使F-35愿意出口中国,但中国愿不愿意买,还不一定。如今中国歼-20已正式列装,部分性能更是媲美或超越了F-22。F-35对于中国可借鉴性不大,如果是F-22可以考虑,但F-22是美军禁卖品。(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