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盟友购萨德为何又买S400 因伊朗手握中国廉价导弹

2017年10月20日 13: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沙特为中东地区的大国,也是有名的土豪,论到挥金如土,无人能及。不久前,刚向美国订购1000亿美元的军火,其中总价值150亿美元的防空导弹,又与俄罗斯一份签了至少30亿美元军购协议,主要引进S-400防空导弹等。

  S-400防空导弹

 

  沙特为什么要同时从美俄购买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这不是小事,远程防空导弹可不是便宜货,可以说是:史上最贵防空系统,没办法,这几百亿不花不行了。自2015年3月,沙特带领多个国家发起对也门的军事行动,几乎就没顺心地过,更被也门的弹道导弹攻击给折腾的。沙特的爱国者导弹确实成功拦载,可惜成功率有效,且消耗相当大,成本也极高。

  也门也没什么先进装备,使用的弹道导弹也不谈不上先进,除了少量飞毛腿导弹,主要使用的竟是:征服者-M2型弹道导弹,伊朗以中国红旗2防空导弹为基础开发的地对地型号。

  爱国者导弹

 

  上世纪90年代时,伊朗为发展自已的国防工业,向中国引进了多项军事技术,其中之一:红旗-2防空导弹生产许可证,后来不仅发展赛义德1型防空导弹,更研发地对地型号,大一点的改进型号为:征服者110系列,其尺寸,外观等变化不小,另一个,在不改变红旗2气动布局的前提下,研发的降低成本型号,这类的最近型号秒是:征服者-M2型。

  征服者

 

  该型由2015年才首次曝光的征服者-1型弹道导弹发展而来,其弹长约11米,弹径500毫米,弹重达到2300公斤以上,征服者-M2与红旗2的外形区别也就是就它的助推器变得要小一点,直径细一点,不仅可使用红旗2导弹的发射架发射,也可以采用单独的导轨发展架。

  似乎变化不大,但是性能提高了许多,最大射程可达400公里,战斗部重量达到350公斤。这可不简单,这可不是大改型,可应用许多新技术,其中将战斗部重量增加到350公斤相对容易,难点在射程的提高,这说明伊朗不仅消化了对原型技术,更有自已的创新。也许对发动机有不小的改进,对弹道控制的研究也有新成果。

  征服者

 

  也许唯一的问题就是其命中精度,以及突防能力,由于交战双方没有公开过详细资料,也无从得知相关的参数,但是从现有消息来说,其命中精度并不低,但是被拦截的概念较高,主要是无弹道变轨能力,速度也不够快,却根本不算问题。

  这款导弹根本没强调什么突防性能,而是低成本,完全是在保证一定性能下,如何便宜如何来的,其生产成本可能仅在10万美元左右,属于打掉不心痛的主。伊朗白菜价造的中国导弹,大量被也门投入实战,别看沙特的先进导弹多次成功拦截,其实沙特随后发现买卖亏大了,沙特采购单枚爱国者导弹价格超300万美元,每拦截一个目标至少一次打2枚导弹,单次成本600万以上。

  征服者

 

  如此一来,这笔买卖相当合算,让对手付出至少60倍以上,可能比导弹命中目标造成的实际损失大;沙特表面高兴,内心是痛苦的!(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