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这5年发展惊人 下水战舰达80万吨是日本2倍

2017年10月19日 09: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今天,全世界都听到这样掷地有声的话语:

  ”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同时,“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世界一流军队!这是我们的目标,所依靠的是令人瞩目的中国速度啊!

  看看2012年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咱们国家海军在建和下水舾装、服役的军舰吧!粗略地算了一下,超过80万吨啦!就这些新舰已经接近日本海上自卫队总吨位的2倍了!

  了不起啊,我的国!

  1、辽宁号航空母舰6万吨,001A号航母舾装在建预计7万吨。

  2、055大型驱逐舰,排水量超过1万吨,下水舾装1艘。

  3、052D型驱逐舰,排水量7500吨,下水、舾装、服役共14艘,另有052C型驱逐舰排水量7000吨建成服役2艘。

  4、054A型护卫舰,排水量3900吨,下水、舾装、服役共12艘。

  5、056型护卫舰,排水量1500吨,下水、舾装、服役共39艘。

  6、071型船坞登陆舰,排水量2万吨,服役4艘,下水舾装1艘。

  7、072A型坦克登陆舰,排水量4000吨,服役6艘。

  8、901快速战斗支援舰,排水量4万吨,服役1艘。

  9、903综合补给舰,排水量2.3万吨,服役6艘。

  10、815A电子侦察船,排水量6000吨,舾装、服役 4艘。

  11、903岛屿补给舰,排水量1.5万吨,在建、服役3艘。

  12、军用大型半潜船,排水量6万吨,服役1艘。

  13、大型军用远洋拖轮,排水量7000吨,在建2艘。

  14、081型猎扫雷舰,排水量550吨,服役2艘。

  15、极地破冰船排水量1.4万吨,在建1艘。

  粗略计算了一下在建和下水服役的水面舰艇,合计排水量达到80多万吨。这还不包括保密程度非常高,难统计的各种核潜艇和常规潜艇,真是厉害啊!

  五年前,我们都还没有见过052D,第一次见到时直接“路转粉”了。如今055大驱、001A号航母等国产战舰都已经下水了。如今都有网友开始期待下一代大驱和核动力、电磁弹射、全电动力的核航母了。

  环顾四周,俄罗斯同样是建造一艘4000多吨的坦克登陆舰(11711型),12年没建成;咱们一年就造了三艘(072A型)。印度建造加尔各答级驱逐舰,前后花了25亿美金,建了十几年还没建成;咱们5年光052系列就服役8艘、在建8艘。而咱们的001A号航母建造速度更是快得让西方大呼“不可能”。

  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年代!我们有幸见证了中国速度!我们有幸见证了中国海军的崛起!我们更有幸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崛起!

  了不起,我的国!(作者署名:夜观天象 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