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机着火F35又传坏消息 曾经亚洲第一日本彻底梦碎

2017年10月19日 07: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这是百里基地的一架“独苗”这是百里基地的一架“独苗”

  就在刚刚,18日的上午11点47分,一架隶属于日本空自的F-4EJ战斗侦察机,在百里基地准备起飞时,左起落架突发故障导致直接“跪“在了跑道上,并导致副油箱燃油泄漏。在极短时间内就爆燃其大火,黑烟最远可以在10公里外的日本轨道线路的车厢里也可以看得到。尽管日方基地出动了泡沫消防车,在10分钟内扑灭了大火,但这也让曾经的”亚洲第一空军“,尴尬不已。因为这架F-4EJ不仅仅是一架老爷机,更是日本空自行开发实验团的“独苗”!专门用来执行航空拖靶以及测试用途。

紧急起飞已经是家常便饭紧急起飞已经是家常便饭

  日本曾经拥有154架各型F-4战斗机,其中10架是从美国购买的原装机,日本方面自行组装了130架,还有14架RF-4是侦察机。原本日本计划从美国购买的原版的F-4E多用途战斗机,但是由于原版战机具备对地投掷核弹和发射空对地导弹的能力,日本当时的国内对这样的进攻性武器表示极大的疑虑,所以美方去掉了对地打击功能,换成了简配版的F-4EJ。但是,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日本空自就开始进行自主改装,恢复雷达的对地扫描能力和投掷精确制导炸弹的能力,使得F-4EJ最终成为了一架真正意义上的多用途战斗机。这也是为什么日本一直不希望退役F-4EJ的主要原因。

直接“跪”在跑道上了直接“跪”在跑道上了

  但是,日本引进首架的F-4EJ是在1968年,至今已经40年了,如此老旧的战机日本方面为了维持其升空作战,只能采取一些特殊手段,例如:利用已经报废的战斗机拆卸零件或者翻新报废零件来维持其日常的训练。这也是为了省钱,再生产新零件无疑是一笔巨款。日本方面在这一领域有一定的技术积累,使得F-4EJ这型老爷机可以继续执行日常的战备任务。但根据美军经验,一般这类零件的寿命和承载能力基本上只有全新件的30%,而日本面临相当紧迫空情任务。仅仅在2017年上半年,日本空自就执行了800多个架次的紧急升空拦截伴飞任务,其中就有F-4EJ。同时,日本还在抓紧测试自己的对地、对海的打击武器,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这回这架F-4EJ会“跪”在跑道上爆燃了,确实“太累了”。

日本买的F-35现在还没法战斗日本买的F-35现在还没法战斗

  但是,面对繁忙的任务,日本空自也只能是苦不堪言,而没有应对的办法。原本希望能够尽快获得F-35战斗机来填补空缺,但根据美国最新的报道称,F-35A战斗机的机炮软件和AIM-9X红外空空导弹的瞄准软件进度严重迟滞,导致现在日本获得F-35A战斗机,只能发射AIM-120空空导弹,其余武器无法试射。这让日本空自面临了另一个窘境,青黄不接,老爷机想退退不下去,新战机想上又上不了。这让曾经的“亚洲第一空军”目前的境地只能形容为:苟延残喘!还妄想着可以称霸天空的美梦,可以彻底清醒了。(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如果F-35不能服役 F-4EJ还得继续如果F-35不能服役 F-4EJ还得继续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