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55大驱除112单元垂发外 还有这些惊喜逐步亮相

2017年10月18日 13:3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一直以来,关于055型驱逐舰的垂直发射单元数量总是存在着112个还是128个的争议。不过就在前天东方卫视的一个新闻报道中,给出了肯定的答案----112单元,前部64加后部48布置。落下实锤的同时,抛开垂发数量这个大热点,我们来看一下在节目中还有哪些小亮点。

  在采访江南造船集团首席专家的画面里,有一个055的模型,虽然现在首艘还在舾装调试阶段,部分设备还未安装到位,不过这个模型已经是全状态了。突兀的是,在本该刷舷号的部位,被一张红色胶带纸给封住了,这自然是官方不想让首舰的舷号过早的曝光,留下了充分的想象空间。在这里瞎猜一个号,101,因为作为具有开创性的一型驱逐舰,其地位完全可以跟新中国海军的四大金刚相当。

  港池内除了055外,眼尖的人还会发现,还停泊着4艘726A型气垫登陆艇。其中有一艘在港池的出口处,可能即将展开一次海上试验。长年以来,海军的071型登陆舰一直面临着一个缺少气垫艇,泛水坞舱“空肚子”的尴尬局面,随着动力问题的逐步解决,气垫艇也进入到了量产阶段,总的建造数量目前将达到10艘左右,在满足南海舰队的需求后,东海舰队也即将接装该型艇。

  最后的一个细节,也是最大的亮点是,在原本建造055的露天船台上,出现了一个新舰的分段,从外形上看,并不是055的分段,块头上略小,初步研判这是052D的分段。根据055的建造方法,该船台的前部主要用于舰体的合拢,等到后部的055下水后,整个舰体将往后平移,然后再继续上层建筑的搭载。在这个分段曝光之前,江南造船厂一共下水了10艘052D,目前室内船台仍有一艘在建,加上这一艘,已经是江南建造的地12艘052D型驱逐舰,也是总第15艘。据了解,虽然在建的2艘仍然为052D型,但是已经做出了相应的升级改进。这也是为什么江南厂在下水了第10艘052D后,迟迟没有第11艘露面的原因之一。

  其实整篇报道的细节亮点还有很多,就等着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去发现了。(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