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证实一传闻要下马战机在测试 或借苏35起死回生

2017年10月18日 07:4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中航工业官方视频首次公开了歼-11D在高原进行试飞画面,该画面在视频中播放虽然仅短短一瞬间,还是被细心的网友发现,从画面上显示来看,现场有几名工作人员,在其侧面停放着一架正进行测试的歼11D。

  歼11D战机自从2015年4月进行首架原型机首飞后,其进度就一直不顺利,处于尴尬的局面。去年中国已和俄罗斯签了24架苏-35战机订单后,网上更是流传歼11D面临下马的命运。

  前不久,网上流出歼11D与歼-16在高原某机场进行试飞照片,当时没得到官方证实,但这次是中航工业官方视频截图,充分说明了这张照片真实性。同时,从侧面分析证实此前有消息称歼-11D要下马的传闻不真实?

歼11D与歼-16歼11D与歼-16

  有分析认为,歼11D不是要下马而是暂时停止研发,在等待苏-35引进后吸收其先进技术,补齐短板。而歼11D研发最大“拦路虎”是发动机与机体结构,而这两项难题是俄罗斯苏-35具备的强项。随着首批4架苏-35交付中国空军后,歼-11D研制单位已现场研究与体验过苏-35,也不能排除中方是想借鉴苏-35先进技术,好进行改进歼-11D,俄罗斯卖苏-35无形中帮了中国一大忙。

  其实不管是中国引进的苏-35技术还是逆向仿造,如果歼11D一旦采用了苏-35技术,将会进行大幅度改动调整,甚至可能要推倒重新设计。歼-11D如果按照苏-35的标准进行改进的话,或借鉴了苏-35先进技术,或能进一步升级歼-11D,让其的战斗力接近已列装的歼-20。

  网上一度称为歼-11D为中国版苏-35。有媒体报道,美军高层曾说:F-18与F-15C战机如果与苏-35发生空战的话“都会手忙脚乱”,可以看得出美军对苏-35评价很高。

  而这次歼-11D现身高原机场的可能原因,或是对采用苏-35先进技术后改进的歼11D进行高原性能测试检验,其测试内容,检验在高原稀薄空气环境下,进行地面电源起动试验与发动机“冷热状态”起动等项目。

  有消息称,印度空军飞官曾说,中国的苏-27、歼10以及歼11系列战机在高原空气稀薄情况下,严重阻碍挂载武器和燃料的战机起飞,会让解放军战机作战半径减少一半。所以歼11D进行高原测试的意义重大,中国准备打造一款高原型专属型战机。歼11D此次现身或采用了苏-35先进技术已起死回生。(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