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求购中国新型护卫舰 足以击败印度最新国产战舰

2017年10月17日 15: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称,巴海军现代化建设的主要项目,继引进8艘S-20型常规潜艇后,又向中国下了一份军舰大单,求购一款新型护卫舰。经过多年努力之后,巴海军力量已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近岸防御能力大增,加强远海作战能力已成新需求,为此寻求一款具备较强海上作战能力的舰艇。

  054A

 

  由于此前巴方已订购土耳其岛级护卫舰,以及荷兰西格玛护卫舰,不可能再订同类护卫舰,那么唯一的可能性为:054A改进型!这可能为中国首次出口这款军舰,这真是巴铁缺啥咱们送啥,也只有巴铁拥有这个待遇了。目前国际水面舰艇市场主流产品为2000到3000吨级的各类护卫舰,巴方需求更大一点,性能更高的战舰,大体为4000吨级别,那么054A型为最理想的选择。

  054A型为中国海军现役护卫舰,已服役20多般,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成熟度已相当理想。别看叫:护卫舰,其实舰长135米,舷宽16米,吃水4.5米,标准排水量3600吨,满载达到4053吨,比上一代的051型驱逐舰更大,属于大中型战舰了,这个吨位正是巴方所需要的类型,再大就不适合了。

  新模型

 

  054A型属于多用途舰,各方面性能非常理想,至于出口型将进一步提高性能,早在2012年起,中方先后推出了多款054A的外贸型,最近更推出所谓的4000吨级护卫舰模型。

  该舰完全采用054A的整体设计,但是更加简洁,采用一体化桅杆系统,窗囱也被改为了舷侧排气,以及全遮蔽舰首外形,更具备隐身特性。如果考虑到它的采用舷侧排气的方式,那么动力系统可能有所变化,不再为柴油机,而是燃汽轮机,应用全电推进方式,这将有利于其提高续航力。

  发射海红旗16

 

  武备系统仅略有变化,舰首依然为一门76舰首,舰桥前为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以及舰桥后的2座4联装反舰导弹发射装置,直升机库上由有二门近防炮,以及直升机甲板及机库,也许应在隐蔽有2部3联装反潜鱼雷发射装置。

  也许对巴方最大的价值为该舰的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发射海红旗16防空导弹,其射程较大,已经具备区域防空的能力,可以为整个舰队提供防空掩护,同时,它也具备发射鱼8火箭助飞反潜鱼雷的能力,大大提高了反潜攻击的能力。目前巴海军在役或订购舰艇都不具备区域防空,以及远程反潜能力。

 76舰炮

 

  如此设计,完全应用现在有成熟技术,大幅度提升了整体作战水平,具备较强的防空、反潜、反舰能力,符合其对新型舰艇之需求!也许有人认为,这款战舰不是最先进的,但是它的性能不错了,足以打得过印度最得意国产战舰。目前印度海军最好的也只是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但是其防空导弹射程也只有70公里,与海红旗16B相当,反舰导弹也一样比其好,054A凭借其火力能在印度洋横行的。一旦列装巴海军,将大幅缩减与印度海军之间的装备差距,改变双方的力量对比!(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