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万吨巨舰没安装任何武器 却能被美军视为威胁

2017年10月14日 11: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17年10月11日上午,中国远望7号测量船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开赴太平洋某预定海域执行北斗三号工程等3次海上测控任务。该船将分别与即将出发的远望3号、6号分别联手执行北斗三号工程海上测控任务。

起航起航

  由于没有普及全球的陆基观测网,为保障航天测控工作,每次有重要任务时,我们的航天测控船一定会出海,中国最先进的测控船为:远望7号,其船长224米,高达44米,宽27米,满载时的排水量为27000吨,

  这艘近3万吨巨舰不属于军队编制,更没安装任何武器,但是却能让美军视为威胁,为何那?仅仅因为它的任务,它不仅仅观测中国的航天发展,也可以观测他国航天活动,比如:对远程导弹的发射进行监视,计算其轨迹,判断落点等。美军一直认为中国的测探船对其反导试验等活动进行监视活动。

远望7号测量船远望7号测量船

  该船在技术的要求相当高,要求:一次可以载600名的舰员及航天工作人员,航行100天以上,续航18000海里以上,且期间不需要任何补给。为了保障随时,完全测控任务,必须可以抵抗12级台风,能在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南北纬60度以内的海域执行任务,同时满足特定航道的航行要求。

  船上的设备更不简单,以至有“海上科学城”之说,船上的任何一件设备都不简单,其实,能把它们全造出来,并安装到船上,本身就足显中国技术之进步。仅仅造出来还不够,还得能工作,甚至在12级台风的情况下,也可以正常工作。这几乎就是苛求,然而,中国人成功的解决了问题。

远望7号测量船远望7号测量船

  远望7号,自2016年7月服役,至今不到1年的时间内,已4次成功完成重大任务,可见其效率之高,也证明其能力之强。完全由中国自行建造,而且仅有18月建成,也算一个小小的记录,而且其性能全球排第一。

远望7号测量船远望7号测量船

  中国测控船已经几十年的发展,从远望1号到远望7号,每一艘测控船不仅是海上测控基地,也是中国技术进步的体现,它们都完全由中国自主设计研制与建造的大型航天远洋测量船,不是相关技术没有人会给我们,而是根本没处获得,如今只有中国发展航天测控船技术。它们为中国航天发射及导弹试验做了巨大的贡献,没有它们,无法取得今天的航天成就。(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