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用一行动证明中国装备性能 开口就追加153辆订单

2017年10月14日 11: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16年3月21日,泰国签订了向中国采购首批VT-4主站坦克的协议,一年半后,中国制造的28辆崭新坦克抵达泰国港口,心情迫切的泰国军方是一晚都不想停,连夜将这28辆坦克运抵部队驻地,10月10日,28辆坦克抵达泰国孔敬泰军第三骑兵旅总部。

40040000134186049e3a坦克一下船就赶紧往家运,急啊!

  而之前,泰国订购的乌克兰T-84堡垒主战坦克6年时间才交付了20辆。泰国军方这次有幸见识到了中国军工企业的效率。

  泰国服了,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装备好到爆,开口就追加153辆订单

  坦克一下船就赶紧往家运,急啊!

  VT-4坦克在今年8月份的中国装甲与反装甲日上大放异彩,其主动防御系统拦截反坦克火箭让人为之震撼,当时就引爆中外网络,中国国产“GL-5型主动防御系统”电光火石之间射出成功拦截89式120毫米反坦克火箭弹。之前网友只知道VT-4是中国制造的先进主站坦克,但是没有想到如此先进。

4000000021ead5d0e16e坦克一下船就赶紧往家运,急啊!

  GL-5型主动防御系统一亮相,让全世界都见识到中国现在对外销售的武器装备已经非常高科技,俄罗斯媒体坦承,正是VT-4主战坦克的先进程度超过T-90S,所以中国才在泰国赢下了订单。

  而泰国也用实际行动对VT-4做出了肯定,在去年订购首批VT-4之后,还没有送货之前,泰国军方在中国体验了TV-4先进性能之后,在今年上半年又追加了21辆的订单。泰国军方曾表示,泰军计划装备153辆VT-4主战坦克。

  泰国服了,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装备好到爆,开口就追加153辆订单

  运输路上遭到各种“围观”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俄罗斯T-90竞争泰国订单之际,俄罗斯T-90售价是150万美元一辆,而中国VT-4同泰国签订的协议是535万美元一辆,VT-4出口凭的不是价格,而是性能!这对中国军工产品出口有着非常大意义,以前我们是价廉物美,现在我们出口的是拥有高科技的先进武器装备。

3f2c0003409db7c9b6f9运输路上遭到各种“围观”

  VT-4不是泰国购买的中国的第一款坦克,泰国为了应对北方边境防卫战争,向中国寻求支持,中国以半卖白送的“友谊价”紧急卖给了泰国一批69II型坦克,该坦克在泰国后来的战争中表现非常出色,屡立战功。战争结束后,69II型坦克退入二线。2010年泰国军方决定将这些已经完成使命的69II型坦克沉入海底,作为人工鱼礁继续发挥余热。(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