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歼20将换俄制117S航发 却遭太行版歼20打脸

2017年10月13日 12: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日前,中国空军迎来了一个具有历史性的时刻,歼-20已正式列装部队,此消息的真实性得到了国防部证实。而歼20列装部队不仅引发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甚至连一向喜爱对中国武器评头论足的俄罗斯专家这次都现身发表了观点。

  俄罗斯专家这样分析认为,中国歼-20隐形战机试飞进展一直非常顺利,如今已正式列装部队,虽然关于歼-20的信息不是很多,但可以断言,歼20是一架先进强大的现代化战机,按照性能指标分析来看绝对属于货真价实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发展进度明显要超过了苏-57。

  

  歼-20已成为全球第二个列装第五代战机的国家,超过俄罗斯仅次于美国。虽然网上公布了一些歼-20的参数,但是关于这款战机有太多鲜为人知的秘密,或许是因为中国对尖端武器的保密原则有关。

  据之前俄媒曾发表过这样的酸评,称歼-20设计借鉴了俄罗斯夭折的米格-1.44,相似度很明显。但这次俄罗斯专家却否定此前的说法,歼-20是中国独立设计研制的,鸭式气动布局早在70年代中国就在歼-9身上实现了,不存在参照米格-1.44。

  另外,俄罗斯专家分析认为,歼-20最博弱之处就是发动机,发动机一直都是中国急需解决的最大心病,目前歼-20安装的还是俄制AL-31型发动机,不久后会换装俄制18吨推力的117S发动机,而117S并不完美,也不算俄罗斯最先进发动机,据苏-57将换装36吨推力发动机,有俄媒还特意强调此发动机非卖品。

  通过俄罗斯专家对歼-20发动机的说法,显然有点自以为是,还以为中国是以前的中国,解放军战机离不开俄制发动机,对于目前的中国来看其实就是一个错误的说法,而中国发动机的发展路线已经明显正在走国产路线。

  前不久有一则消息就可佐证,中国已在走国产路线,有媒体这样报道过,一架歼-20安装上了涡扇-10“太行”改进型发动机成功试飞。有分析认为,涡扇-10将是量产型歼-20的过渡性发动机,只等涡扇15发动机完善成熟后,将会进行替换,看来俄制117S发动机再想出口中国没有了机会, 未来中国再不也不用担忧受制俄罗斯发动机的制约。(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