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这艘战舰还没建造就已过时 中国055大驱令其羡慕

2017年10月13日 11: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俄罗斯曾经拥有堪比美军的海军舰队,但是经过几十年的挥霍,这些舰队大部分都已经老化了。现在俄罗斯能够拿得出手的,就剩下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和光荣级巡洋舰等型号了。

  不过这些舰型实际上也不年轻,就算俄罗斯对它们进行现代化改造,也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现在的俄罗斯,迫切需要弥补万吨级巨舰的空缺。

  资料图: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

  就在最近,俄罗斯对外展示了新的俄制驱逐舰设计模型,但是这种驱逐舰的排水量可能并没有和中国的055大驱、美国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一样达到万吨级水平,事实上该方案公开的设计排水量仅为超过8000吨,和以前的现代级驱逐舰是差不多的。

  话说在以前中国还购买过俄制现代级驱逐舰,但是现在中国的052D型驱逐舰早就甩俄制驱逐舰几条街,更别说是刚刚入列的055型驱逐舰了。

  资料图:俄罗斯的驱逐舰模型

  为了节省成本,俄罗斯还取消了在新型驱逐舰上加装多面相控阵雷达的计划,而改用传统的相控阵雷达系统,这说明俄罗斯的新型驱逐舰将不具备中国“神盾舰”的探测功能,其海上生存能力将会大打折扣。

  俄罗斯之所以决定下调设计指标,主要原因无非也就是囊中羞涩,但是指标一降再降,也使得这款刚刚推出的驱逐舰还没生产就过时了。

  资料图:国产驱逐舰

  实际上,重新开发一种新型驱逐舰,产生的费用的确会远高于购买现成产品,所以俄罗斯只能是折衷研究“低配产品”。如果俄罗斯自己不开发新型驱逐舰,那么随着舰队的老化退役,未来俄罗斯就只能向中国购买了。

  当然,俄罗斯以前都是卖武器给中国,现在突然要转而向中国买了,面子也实在是有些挂不住。所以就算心里各种羡慕,俄罗斯也还是要打肿脸充胖子,挤出一点儿成绩来。(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