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美国公民在叙利亚被扣 美特种部队却拒绝救助

2017年10月13日 10:1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美国《陆战队时报》报道,两名美国人被叙利亚当地武装扣留,此前他们曾向美军驻叙利亚的特种部队求助,竟被遭到拒绝和粗暴对待。

  两名美国人Kevin Howard是陆战队老兵,Taylor Hudson是参加过法国外籍兵团的美国平民,为叙利亚军事委员会MFS效力,隶属于更大的叙利亚民主军SDF。而人民防御队YPG则是SDF里一支更大的库尔德控制武装。

  “我们被YPG指挥官带到一名美国特种兵那里”,Hudson说,过程很粗鲁。

  “Kevin随即表明自己是陆战队老兵身份想套近乎,说目前自己生命面临威胁”。

  这个美军特种兵说“你是认真的吗?”上下打量他们,显示出一种明显的“给爷找麻烦”的神情。

  然后二人被带到一个美军据点,向一个着便装(据信也是军人)的人解释他们二人的来历和故事。

  Hudson说,盘问过后,他们二人被两名美军特种兵塞进一辆车,开出据点大门,然后二人被踢下车,脸着地,美军特种兵说“你们记得来的路吧?原路返回! 速度!”(‘You know the way you came in? That’s how you’re getting out, start walking。’)

  Howard当即向其中一人请求,说他们二人没钱,生命可能受到威胁。

  结果这美军特种兵说:“管我P事?是你们自己要来的,自己TMD麻利儿滚回去!”“Not my problem, you chose to come here, get the f--- out of here,”

  然后二人是搭便车抵达Tel Tamar,次日被叙利亚武装扣留。

  Hudson继续被MFS武装扣留在Hassakeh,直到他签署一份声明,才被MFS释放。

  Howard则被扣留在另一处Derik。因为他拒绝签署那份同样的声明。

  Hudson早先向美国国务院求助,但被告知可以向当地美军求助。

  MFS发布的声明称:“根据MFS指挥部消息,我们的两名美国志愿兵,已经停止参加战斗,将返回他们原来的国家……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来协助他们离开叙利亚,让他们晚些时候回国。”

  而Hudson称这个声明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他们根本就没控制伊拉克边境,然后直接把我们遗弃在边境而已。而且一名YPG军官还试图控告他们想ISIL出售武器。”

  “他是YPG的外籍志愿者指挥官,Çanser,逮捕了我们两个,然后指控我们加入了MFS,而全然不顾MFS和他自己的YPG同属于SDF指挥。他指控我们加入的MFS比ISIL更坏!”

  其实Hudson和Howard此前都是为YPG作战的外籍志愿者,在解放Tabaq后,二人转换到MFS部队。他们当时只是从Tabqa的临时战地医院出来,然后想继续到最前线单位作战。叙利亚武装各派别之间关系错综复杂,有时堪比敌人。换战队需小心

  美国媒体从Hudson得到的最后消息是:Howard已经被MFS释放,在叙利亚Derik。两名美国人试图汇合,然后一起离开叙利亚。Hudson担心Howard被滞留在叙伊边境,没钱,没电话,没联系方式。(作者署名:默虹_美海军学习小站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