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两艘航母开向朝鲜半岛 特朗普是否要用武力解决

2017年10月12日 17: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10月8日,特朗普的推特刚刷新了对朝鲜新一轮的表态:

  他说:“美国政府及总统与朝鲜谈判了25年,签署过协议、付过一大笔钱,但完全没有用,签署协议的墨水未干就已被破坏,愚弄美国的谈判代表,很遗憾,只有一种方法才会奏效”。

  紧接着,朝鲜开大会表示了誓言要完成“核武大业”的决心。朝鲜最高领导人领导人表示,核武器是一种“强大遏制力”,并表示要果敢粉碎敌人冒险的核战争挑衅和制裁扼杀活动。

  10月9日早晨,特朗普一睁眼看到朝鲜方面发出这样的消息,可能觉得自己那番威慑言论没被重视,就又再次发推,重申了他那个“25年无用论” ↓↓

  推文内容:“过去25年里,我们国家和朝鲜打交道一直没有成功过,给了朝鲜数十亿美元,却什么也没有得到。政策没有起作用!”

  还记得上个月美朝怼出天际的“嘴炮”吗?

  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直言要歼灭朝鲜,他说“火箭男”“正在执行自杀任务”。

  然而朝鲜最高领导人也罕见发表声明“回敬”特朗普,誓言“用火来教训这个美国疯老头”。

  在这种与拔刀相向的态势下,特朗普说对付朝鲜“只有一种方法管用”,会是什么方法?

  有人联系到特朗普之前在推特上对美国务卿蒂勒森说过的话:“试图打开与朝鲜谈判大门的努力是浪费精力”,所有很多人称这是美国可能使用武力的一个信号。

  现实是,美军近来的动作接连不断:

  美国海军研究所网站10月8日报道,满载7500名水手和海军陆战队的“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日前从位于美国加州圣迭戈的母港起航,往西太平洋驶来,预计会在西太和中东执行战备部署。

  “罗斯福”号核动力航母 (CVN-71) 将与1艘提康德罗加级宙斯盾巡洋舰“邦克山”号(CG52),以及3艘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哈尔西”号(DDG97)、“辛普森”号(DDG102)和“普瑞波尔”号(DDG 88) 汇合,组成第九航母打击群。

  尼米兹级核动力超级航母“罗斯福”号

  现在美军在西太平洋,有“里根”号航母一直驻扎在日本横须贺,而且刚刚结束修整开始新一轮动作。

  而且美国和韩国正在协调“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在本月中旬,即将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进行一场海上联合演习,其中反导、反潜的课目又是主题。

  等到“罗斯福”号这支浩浩荡荡的美军航母打击群再一驶过来,美军在西太地区将拥有两个可立即投入使用的航母打击群。

  而局座此前就说过,在近年来的局部战争和冲突中,美军准备的都是双航母甚至三航母打击群的配置。

  特朗普真要对朝鲜使用武力了吗?

  盖勒普近日对14个国家进行了民调,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人支持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半岛危机。美国前总统卡特近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文章,表示美方应主动提议派遣高级别代表团前往平壤进行和谈,或者找一个各方都可以接受的地点,有官方一起坐下来开会,有话好好说。 

  另据韩联社报道,卡特还表示愿意再次访问朝鲜,为缓和高度紧张的半岛局势发挥余热,但朝方尚未就卡特访朝提议作出回应。前总统劝和,现总统却忍不了,特朗普现在无论是言语上还是行动上,都对朝鲜充满了敌意,目前来看,卡特再访朝鲜的可能性并不大……

  眼看着特朗普在琢磨那“唯一的方法”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昨天立刻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了电话,强调不容许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而美国在朝鲜半岛的军事行动正令局势朝这一方向发展。

  对于特朗普现在是不是真要对朝鲜动武,中国外交部昨日再次强调有关各方“要保持克制,慎重行事,努力缓和局势。”

  华春莹女士的一席话,把半岛问题点得非常透彻:如果我们重温一下2005年签署的“9·19”共同声明,就会发现,作为半岛核问题两个最主要的直接当事方,美方的主要诉求是朝方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朝方的主要关切是美方不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应该说,朝美双方的初衷都是为了“安全”,可惜在追求这一目标的过程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迷失了方向,导致半岛核问题这个结越系越紧。

  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在半岛核问题上同样也是如此,只有平衡解决有关各方的合理安全关切,才能真正打开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大门。为此,需要有关各方更多释放诚意,坐下来,谈起来,通过对话增进互信,通过谈判寻求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有效途径,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半岛核问题,维护半岛和本地区的持久和平稳定,也只有这样才最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