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一新飞行器最强防空系统都拦不住 西方要阻止

2017年10月12日 08: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意想图资料图: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意想图

  美国兰德智库将全球研发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国家分为三个档次,第一档中美俄三国,掌握着该领域最尖端的研发成果;第二档为印度、法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几个欧洲国家,他们虽然也在该领域有所投入,但是目前的成果则没有那么先进。第三档则为在该领域没有作为的国家,他们未来希望能够从中美俄三国或是第二档次的国家中获得这些技术制造的成品。

  按照美国人的意思,中美俄三国现在应该要制定一个规则,就是这领域只能由这三个国家掌控,特别是高超音速飞行器一旦发展成为武器时,要阻止这种武器扩散到其它国家。

  高超音速飞行器被界定为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的飞行器,这将是现在大部分飞行器的6-25倍速度。美军曾经装备了全球最快的飞机是SR-71黑鸟侦察机,最高飞行速度可达3.3马赫,这也远低于高超音速飞行器。

资料图:SR-71黑鸟侦察机资料图:SR-71黑鸟侦察机

  美国在这方面的研究最早,也进行过多次试验,但是没有转化为最终的产品,在2010年美军就在测试飞行速度最高可达20马赫的第二代“猎鹰”高超音速飞行器HTV-2,但是一直没有取得稳定的结果,其中在2010年4月发射了一枚HTV-2,在飞行了9分钟之后,消失在太平洋上空,至今也没有找到。

  美国另外一个高超音速项目X-51A从2010年开始进行了4次试飞,这四次试飞虽然不足以让X-51成为一个完成品,但是美国在测试中获得了宝贵的数据,最长让飞行器在高超音速下飞行了300秒。

X-51AX-51A

  与此同时,在该领域中国也有多个团队在进行攻坚,并取得一些成就,为大家熟知的有WU-14高超音速飞行器、王振国教授团队研发的超燃冲压发动机已经相关的飞行器。其中最瞩目的要属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1所研发的首台联合循环高超音速发动机,它是将涡喷发动机、火箭和超燃冲压发动机组合在一起,利用三种发动机不同的性能实现飞行器从起飞到亚音速飞行再到高速飞行再实现高超音速巡航,最后还能减速降落。外媒报道,这款新型发动机一项颠覆性的技术,飞行速度最高可达到9马赫,或带来航空引擎的革命。

  不管是美国研发的项目还是中国的项目,这些飞行器一旦改装成装有弹头的武器,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打击千里之外的目标,且5马赫以上的速度让现有最先进的防空系统都无计可施。

  如果高超音速飞行器最终研发成功,并实现武器化,阻止其扩散是非常必要的,这是一个毁灭性不亚于核武器的新武器,越少国家掌握这些武器对地球来说越安全,当然,美国智库提出这样的建议也还是包含私心的,因为美军目前投入了数千亿打造全球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但在高超音速武器面前,这个昂贵的系统起不到一点作用,将变得一文不值。(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