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何不给巴铁最新装备?这才是真因可见用心良苦

2017年10月12日 08: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与巴基斯坦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关系,故有巴铁之说,随着中国科技水平的上升,中国向巴方提供的装备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先进,海军的护卫舰,导弹艇,空军的枭龙战机,预警机,陆军的坦克、大炮等等。

巴铁已有自已坦克工业了巴铁已有自已坦克工业了

  如果仔细研究一下,我们又不难发现,中方出口的装备不算最先进的,我们仅给巴铁枭龙战机,却拒供歼10战机,为什么中国不向巴铁供应最新式装备?

  不是以“卖装备”为目标,而是培养“巴方能力”为目标--这才是真实原因,这实为用心良苦,无论从那个方面来说,巴方的条件不容乐观,军费非常有限,能用于装备更新的更少,如果巴方单纯的比拼武器性能,那么显得会更加不利,故而中国出口给巴方的东西也许不是最好的,却是最适合巴方的,仅以枭龙战机来说!

枭龙战机是非常适合于巴铁的需求枭龙战机是非常适合于巴铁的需求

  这款战机的性能确实谈不上最好,但是对巴方来说,其性能完全可以满足需求,而且价格也相当便宜,仅及其进口的F16的一半到三分之一,更重要的是,中方帮助其建立枭龙总装工厂,可以自己生产。这让其成本进一步降低,以至于让巴方提出列装250架的构想,如果换成其它型号想都不敢想。

  巴方不仅可以总装生产,还可以对外销售,中方实际将其外销工作交给了巴方负责,如今至少已有两国等待交付,巴方从中获得的不仅不经济效益了,工业科技等也随之获得了提升!

歼10是性能更好,却不一定符合巴铁之需求歼10是性能更好,却不一定符合巴铁之需求

  现代武器装备越来越复杂,单纯的讲性能,那么成本昂贵,巴方难以承受外,也不利于吃透其技术,并且掌握生产能力,枭龙战机也许不先进,却适合于巴方,再经过升级之后,应对印度的LCA,米格和老式幻影战机等早已不是什么问题。

枭龙已可以出口了枭龙已可以出口了

  枭龙战机并非个例,中国对巴方的装备输出,基本上有附带的技术转让等,通过逐进的方式,让巴方逐步提升能力,从简单维护开始,先维修工厂,再升级为大修厂,最后为总装厂。如果简单研究一下,巴铁航空工业的变化,看过前后几十年的对比,从一个没有航空工业的国家,到可以出口战斗机的,这时人们才明白中方苦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给巴方再好的装备,不如提供制造装备的能力!如今巴方的军工能力已提到大大的提升,既便与老对手印度比,也已超出许多!(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