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极地研究所获重要装备 将在南北极有重要动作

2017年10月12日 09: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10月4日,意大利莱昂纳多直升机公司宣布,中国极地研究所已经购买了一架奥古斯塔·韦斯特兰AW169轻型中级直升机。从采购单位而言,我们国家购买该直升机的目的是为了用于支持在极地的科研工作。

  早在9月,就有消息爆出我国采购了该直升机。《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柏蓓报道:9月12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与莱奥纳多股份公司以及进口代理东方航空进出口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了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项目船载直升机采购合同,购置一架莱奥纳多AW169型直升机,我国极地考察航空保障又添新装备。

  其实我国已经引进了该直升机的生产线,2016年12月就爆出,上海正阳集团合肥通航新城项目首期用地面积约3000亩,另需1500亩用于中远期发展。项目总投资约139亿元(企业自筹),其中通航产业园投资约72亿元,占地约1300亩,首期将引进意大利莱昂纳多集团旗下AW119、AW139两款型号直升机生产线,设立亚太地区交付中心,待市场成熟时再引进AW109、AW169两款直升机的生产组装线。

  根据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近30个国家近70位客户签署了超过160架AW169的采购合同。

  AW169船载直升机,是全球最先进的4-5吨级中型双发直升机。从目前的技术参数看,AW169船载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可达4.8吨,外部挂载1.5吨,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时272公里,最大航程740公里,最大爬升率每秒9.5米,根据布局可装载4—8名乘客。

  AW169满足最新最严苛的民航适航安全标准,配备全集成数字触屏式玻璃座舱、自变速旋翼系统、左发动机APU模式等独创技术。AW169动力强劲、抗风能力极佳、加之专为船载任务设计的旋翼折叠系统及强风系留系统,可完美满足极地科考工作中人员空中通勤、货物吊运、冰山识别以及空中救援等任务。

  在购买AW169之前,我国极地考察已经有一架“雪鹰12”直升机、一架“雪鹰601”固定翼飞机,这些直升机都极大的增强了极地航空保障及运输能力,提升极区环境飞行稳定性和安全性。

  除了意大利的AW169直升机之外,俄罗斯的米8 AMTSh-VA也是一款性能相当不错的极地直升机。米-8AMTSh-VA旋翼直升机从俄军使用的米-8AMTSh-V飞机发展而来,可以在零下40度的环境中执行任务,利用备用油箱可飞行700海里(1300千米)。

  米-8 AMTSh-VA极地旋翼直升机加载了可在难以定位的低温条件下、卫星信号和无线电链路受限的极夜环境中以及水体上空和远离基地的地点进行操作的设备,能够集成夜视镜和加热系统,以适应夜间行动,为机组人员和发动机、变速箱等机载系统加热,从而允许飞机在低温条件下操作。

  据制造商介绍,其加装的气象雷达、观测系统和通信套件可确保飞机在广泛的频率范围内进行不间断的无线电链接,使机组人员获得更好的态势感知能力。(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