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造出全世界最变态军舰 战斗力堪比两栖攻击舰

2017年10月12日 08: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据网友发布图片显示,野牛家族的第三艘野牛也就是国产的第一艘野牛气垫船3327艇终于加入人民海军序列。这艘与之前的两艘已经有很大的不同了,与3325、3326不同的是3327两侧的风扇壳上的是八一军旗而不是海军旗,这一特征变化可能也有着不同的意义。

  野牛气垫船以555吨的满载排水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船舶,且其尺寸远大于现今船坞登陆舰和两栖攻击舰的容纳能力,不能由任何母船搭载,完全依靠本身的续航力,因此苏联海军将其直接划分为“登陆舰”。

  虽然只有500吨的排水量,可是他的战斗力却是堪称是全世界最变态的军舰了,堪比一艘4万吨级别的两栖攻击舰了。

  它拥有强大的运输力,实际载重可达150吨。该舰可一次装载运送3辆96式主战坦克,或者10辆89式装甲输送车,或者8辆ZBD-97/04式步兵战车,同时,舰上设有4个登陆舱室,可搭载共计140名海军陆战队员同时执行任务。

  如果只是搭载登陆作战人员,那么,可在运送登陆作战装备的舱室安装可拆卸座椅,这样可以安置360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员,使该舰搭载总数达到一个加强营近500人。

  火力方面也一样的很强悍,艇艏两侧各装有一具MS-227 Ogon 22联装140mm多管火箭发射器,每组发射器各备有66枚弹药,足以三次射击所需。舰桥前方的两侧各装有一门AK-630 30mm六管旋转机炮,用于射击水面、岸上目标或进行防空自卫,每分钟射速达3200发。

  此外,艇上还有两组双联装MTU-2短程防空导弹发射器,每具发射器 各备有16枚SA-N-5(后期改用SA-N-16 Igla-M)短程防空导弹。此外,必要时野牛型也能担任布雷任务,此时舰上车辆甲板可储存80枚水雷,由舰尾舱门施放。

  专家曾表示每次登陆作战时,美军都必须确定了绝对的制海制空权后才进行的,从来不敢用没有任何武装的登陆舰登陆。反观野牛气垫船火力强大,拥有比一般炮艇还强大的海空火力,直接可以领用自己的火力进行登陆。美军目前的没有一款登陆舰、艇的性能能远超野牛舰的。

  正是因为这么出色的性能,当初中国购买乌克兰的野牛气垫船价格也是不菲啊,据说每艘的单价达到了8000万美元,4艘总共花费了3.15亿美元,而当初希腊购买该级气垫船的时候仅仅花费了5000万美元而已。

  汉和防务曾认为,中国拥有独立研制的能力之后,将最终装备20艘改型气垫船,加上更多的726型中型气垫船,整个气垫船舰队的总数甚至会达到50艘。(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