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成立首个水下机器人中队 中国渔民表示照捞不误

2017年10月11日 08: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外媒10月7日报道:9月下旬,美国海军正式组建了第一个水下机器人中队,根据美军官方公布的情况,该中队将获得第一无人潜航机器人中队/UUVRON 1((Unmanned Undersea Vehicle Squadron 1)的称谓。媒体认为,该中队将主要在全球各地执行海底间谍活动。

  图片:美军第一个无人水下机器人作战中队成立仪式。

  虽然美国海军使用无人水下机器人作业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这些形状各异的水下机器人主要用于搜索海底的潜水员、检查船只水下部分安全、到对方国家沿海执行隐秘侦察任务等。但是,美军这些潜航机器人都分散到各个舰队中分别使用,并没有独立的作战单位。

  图片:长得像鱼雷的LVT-38潜航机器人。

  图片:美军曾经在各国沿海投放这些外形类似小型鱼雷的无人水下航行机器人。

  此次是美军首次成立专门使用无人水下机器人的战斗单位,虽然该中队的具体信息还没有公布,但预示着美军向海战无人化进程又迈出了一步。

  图片:该中队还将装备波音公司研制的LDUUV大型水下作战机器人“回声航海家”,可在海底航行6个月。

  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无人水下机器人不但能够承担搜索侦察等任务,还可能直接参与到海战中去。今年7月,五角大楼就委托BAE系统公司设计全新的MOCCA水下机器人,可以由潜艇携带,用标准的533毫米鱼雷管发射,帮助潜艇发现海中目标,特别是敌方潜艇的位置,而不用暴露己方潜艇。

  为此,美国将著名的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吉米·卡特”号划归该中队所属,配合无人潜航器进行海底间谍侦察活动。

  图片:“吉米·卡特”号攻击核潜艇也归属该中队。

  但是,面对美国的无人潜航器,中国也有积极的应对手段。最有效的就是海上人民战争的好传统,这些外形长得像鱼雷的水下机器人其实早已在中国沿海执行着各种任务,但往往被遍布沿海的脱网渔船给捞上来俘获。敌情观念强的渔民会将这些机器人交给驻军,而还有些渔民会将这些“鱼雷”当废铁卖到废品店。

  图片:被中国渔民捕捞上来的形态各异的无人潜航器。

  总之,渔民捕捞美国水下作战设备的热情那是一个高涨,管你是拖曳声呐还是水下机器人,跟着渔网上来吧!

  图片:听说美国要成立什么水下无人机器人中队,中国渔民表示:立(fa)功(cai)机会来了!(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