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防部证实一重大消息 美国人不相信却还这般酸评

2017年10月10日 08: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国外媒体称,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9月28日在一次记者会上证实了中国空军已正式列装首批第五代战机。中国歼-20让美国空军此前一直保持的最大优势被打破,面对这一消息,美国网民似乎有很多要说的。

  首先是对歼-20的外观进行评价:“所有带(多处)鸭翼的都是垃圾,后面那些巨大的圆形喷管也同样是不会太隐身的。”

  其次是很多美国人认为这又是一个中国山寨的作品:“又一个来自中国的抄袭,美国机身和中国制造的引擎,飞起来风险自负。”,“希望这些山寨版不要好过美国制造的原版。”,“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是‘美国设计,中国制造’。”

  中国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装备国产第五代战机的国家,这是个巨大的成就,但欧美都不相信中国军工能完成这一伟业,时至今日西方国家都不太相信在技术封锁的背景下,中国能自主研发第五代隐形战机。

歼-20战机歼-20战机

  因此,即使中国宣布歼-20已经入列,但认为歼-20目前还存在些问题的人大有所在,该战机要具备全面作战的能力尚需时日。

  就比如国外媒体援引中国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歼-20战机目前仍有一些技术问题亟待解决,其中包括涡扇发动机的性能可靠度以及该机的控制系统、隐形涂层、机身材料和红外传感器等。”

  由于歼-20目前配备的发动机不具有推力矢量技术,该战机的机动性很可能逊于美国的第五代战机,更重要的是中国空军目前还没有太多的第五代隐形战机经验。所以,国产隐形战机研发出来后,中国还得加紧试验歼-20,制定相关战术,同时研究出打击敌方隐形战机的手段。这样才能不负中国科研人员多年来的付出,发挥出歼-20的真正实力。

美军F-22隐形战机美军F-22隐形战机

  而且歼-20还有后发优势,可以避免重复F-22的失误,像数据链等方面,我国就可以打造一个带宽更高、保密性更强的数据链系统,让歼-20更好、更快的融入到现有的空中作战体系中,以体现出和传统战机不一样的战斗力来。(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