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找出歼20一大短板:太先进对付不了这类敌人

2017年10月09日 09: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俄罗斯专家在评论歼20的时候提到,五代机(包括歼20)用来反恐或者一些非正规军时,还不如一些老旧的战机,对付非正规的武装组织无需超音速巡航、隐形或有源相控阵雷达。更重要的是,飞机要能快速投入战斗,一昼夜能出战几次,不出故障,不太需要地面提供技术支持。

  笔者看了一些人的评论,批评者不少。其实个人倒是认为俄罗斯这位专家的话,站在某种角度是很有道理的,一些非正规的组织根本就不具备先进的武器装备,用歼20这样的战机不仅大材小用,而且确实可能存在不如一些老式的歼击机或者轰炸机。

  我们以俄罗斯方面在叙利亚的战争经验来说,其国家的苏35SM和苏30SM这两款战机根本就发挥不上很大的作用,在剿灭一些武装分子的时候,更多的是依靠图95或者图160这样的大型轰炸机进行大规模的扫荡。

  如果是单纯的对抗打击,和处于成本方面的考虑,俄罗斯出动的是一些非常老旧的歼击机/轰炸机,比如“剑术师”苏-24战斗轰炸机。

  根据苏霍伊航空装备生产联合体的数据,“剑术师”的最大载弹量为17600磅(1磅约合0.45千克),但大多数规格的苏-24通常只携带6600磅弹药。这种飞机被设计用于低空渗透敌方空域,能够携带6枚1100磅重的FAB-500M-62炸弹,在无需空中加油的情况下击中远在4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以外的目标。

  苏24堪称是俄罗斯战斗轰炸机中的最好的一种, 可以在复杂气象条件和电子对抗下精确攻击纵深目标,还装有毫米波雷达和其他较完备的电子设备,具备强大的对地攻击轰炸和一定的空空格斗能力。

  此外国内军事评论员对俄罗斯现役战机做了分析,其中特别提到俄罗斯在叙利亚作战的苏34战机,6架苏34一年内在叙利亚出动3400次,表现比苏35还出色。

  从俄罗斯在叙利亚战场的经验来讲确实是如此,空战能力出色的战机,在对付一些武装分子的时候确实表现平平。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国家不仅拥有先进的歼20,同时还配备了另一款先进的战机歼16,这也是为什么今年阅兵的时候,歼10C、歼16和歼20会同台而出了。

  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还称,中国有可能将利用像歼-11B、歼-11D这些更廉价的第4代重型战斗机来承担国家防御任务。第4代战斗机还可用来支援地面部队。

  他们这种的说法就有点混淆概念了,一个国家的发展战略不可能仅仅是对某个领域内有出色的表现,应该是全方位的发展,尤其是在国与国之间的军队较量,空战能力、电子战能力和其他体系的作战能力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从伊拉克等几个国家和美国的对战中,我们就知道体系作战中缺一不可。我们的歼20也有大量需要它承担的任务。(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