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猎》曝马丁单兵飞行器:两具引擎可带士兵上天

2017年10月08日 20: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空天猎》上映后,对军迷来说最幸福的是不停地寻找影片中曝光的新型兵器,大到歼-20第五代隐身战斗机,小到特种兵手中的新型模块化步枪,还有战斗机飞行员的新型头盔,都引起了军迷一轮又一轮热议。

  当特种兵在机库中进行体能训练和拳击训练时,眼尖的影迷会发现有一个酱红色的装备一晃而过,当然更多的人没有注意。其实这可是大名鼎鼎的马丁/光启单人喷射飞行背包。

图片:《空天猎》电影中出现了光启单兵喷射飞行包。图片:《空天猎》电影中出现了光启单兵喷射飞行包。

  在影片中出现的是著名的马丁飞行背包的中国版——光启飞行背包。由于中国光启公司入股马丁集团,因此在国内销售的飞行包就称为光启飞行包,这是全球首款商业化、实用化个人立式飞行器,由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两侧涵道螺旋桨提供升力,可在海拔1000米高空以74公里的时速飞行30分钟,载重120公斤。

图片:光启飞行包就是世界著名的马丁飞行包的中国版。图片:光启飞行包就是世界著名的马丁飞行包的中国版。

  虽然这种飞行包被称为喷射飞行包,但却并不是喷气式的,而是像直升机一样用汽油机驱动螺旋桨飞行。这带来一个好处就是留空时间可以更长,使其更具实用性。而不像一些试验型喷气背包只有几分钟的航程。

图片:使用升力螺旋桨作为动力的飞行背包。图片:使用升力螺旋桨作为动力的飞行背包。

  目前,这种背包已经在京东上面销售了,160万人民币就可以购买。还支持24期分期付款。看来随着《空天猎》的热映,这种光启背包会成为土豪们的又一大玩具。

图片:光启飞行喷射包已经在京东上销售。图片:光启飞行喷射包已经在京东上销售。

  当然,在城市管理中这种背包也具有一定作用。据称迪拜警方就购买了两台,用作高层建筑物防火侦察用。

图片:立式飞行背包更像是一架单人直升机,飞行员不需要像喷气式背包一样负重。图片:立式飞行背包更像是一架单人直升机,飞行员不需要像喷气式背包一样负重。

  但是,这种飞行背包真要应用到特种作战领域就存在其固有的缺陷了!

  这种飞行器采用涵道螺旋桨作为升力引擎,声音非常大,并不适合隐秘接敌,加上本身尺寸巨大,飞行目标就非常醒目。另外,这种飞行器的速度也达不到快速接敌的要求,30分钟的续航力也不能令人满意。最关键的是,这种飞行器只能从地面起飞,限制了其飞行范围。

图片:只能从地面起飞的马丁/光启飞行背包限制了其军事用途。图片:只能从地面起飞的马丁/光启飞行背包限制了其军事用途。

  相对而言,瑞士发明家伊夫·罗希设计的喷射飞行翼,可以背负着从运输机上跳下,可以直接应用到传统的伞降作战中,用于特战似乎更加适合。

图片:高速的飞行喷射翼的军事用途比马丁/光启飞行包更具有前景。图片:高速的飞行喷射翼的军事用途比马丁/光启飞行包更具有前景。
图片:飞行喷射翼的军事化设计已经开始。图片:飞行喷射翼的军事化设计已经开始。

  (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