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频坠毁因落后?事实上中国旋翼机技术落后美40年

2017年10月06日 13:1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本世纪以来,中国航空技术水平确实提高了许多,但是也不能过乐观,中国要成为真正的航空强国,目前还缺这几项东西,其中之一:旋翼机,仅就这一项相差美国40年,毕竟美国从上世纪40年代就开始关注,本世纪初列装了MV22鱼鹰。

39a100033664a1e811e4MV22鱼鹰

  如今美军又推出“未来直升机”计划,又称:FVL项目,原本有两家企业竞争,洛马和贝尔的V280与西科斯基和波音的SB-1,因2015年时,洛马收购了西科斯基,最终无论谁胜,洛马都是赢家。

  无论采用那个方案,在技术上都相当先进,V280采用倾斜旋翼机,为第三代设计方案,SB-1则为共轴双旋翼设计,目前V280,代号:勇士。在进度上更快,目前一架原型机已完成组装,正在进行地面测试,预计将很快首飞。

37ec0004d43dd5c385d7地面测试了

  V280虽与MV22一样采用倾斜旋翼设计,外观上,有点黑鹰的机体加上鱼鹰机翼,再采用V形机尾的结合。最大起飞重量为13600公斤,可搭载4名机组,其中2名为飞行员,可以运输最多14名士兵。可以载重5440公斤,或者10000磅,比如:一门M777榴弹炮。不同的是,采用发动机固定,仅旋翼倾转的方式,将通过螺旋锥齿轮转向箱连接,这样就大大简化了结果,即可以保证垂直起飞,又提高了可靠性。飞行时速520公里,最大航程3900公里。

39b80003fb83dc78725c未来的使用

  也就说,该机在运载能力与黑鹰相当的情况下,活动范围与速度提高了一倍,而且该机也可以代替AH64攻击直升机,为此在后继的研发中,将推出武器系统,可以携带火箭弹、导弹,甚至为小型无人机。同时,采用类似F-35战机的头盔显示系统和具有信息融合能力的航电,具有高感知力与网络战能力等等。

315900034eacb5a4f880这样看一下

  以一款机型,同时兼顾两类型:中型运输直升机与攻击直升机的任务需求,理想非常好却存在技术要求上的矛盾,能否改掉爱摔机的习惯?毕竟。鱼鹰摔的太多了。且成本也不低,单价在7000万以上,与AH-64E“长弓阿帕奇”相当,大约为黑鹰的三倍以上。

3156000a8bb9b35b8d6d出厂房了

  不管怎么说,美国都打算试一试,实现一机二用的目标,但是关于甩开中国追赶,可能就是梦了!中国虽说没有搞什么一机二用,但是在研型号也一样不少,性能也不低的,计划中“蓝鲸”的四发倾斜旋翼机项目,新一代攻击直升机项目都处于在研状态,一旦它们实现服役,也许无法超越美国,但是中美技术差距将变得很小,想甩开中国不容易!(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