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科幻战舰成银样蜡枪头 技术先进却被评不合格

2017年10月06日 10: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本世纪初,美国海军在“由海到陆”战略思想指导下,推出濒海战斗舰项目,寻求:‘游戏规则改变者’,如今已得硕果,计划开发的两款濒海战斗舰都在交付中,随着熟练度的提高,建造速度加快,质量也越来越好,成本也一再降低,2017年9月15日,独立级的“奥马哈”号,舫号:LCS 12,成为美国海军接收的第10艘濒海战斗舰。

3b090003c671b98be2b1

  无论怎么说,独立级都相当有特色的设计,设计相当前卫,采用了三体船方案,宽达到31.6米,全长127米,长宽比4:1的水平,采用铝质舰体,标准排水平为2176吨,排水量2784吨,吃水不量4米,最大速度44节,续航力4300海里/18节,舰员编制为75人左右。

3e600000658ad9ba20a4

  该舰的最大特点就是隐身性好,不仅雷达反射信号已相当小,连水声信号也减弱了许多,同时机动性也相当不错,非常宽大的直升机甲板,可以带2架2架H-60 R/S舰载直升机,以及MQ-8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也许唯一的问题是武备设计的问题。这款3000级吨科幻战舰仅一门57毫米舰炮,加一部海拉姆防空导弹发射装置,以及垂直发射的AGM-175“狮鹫”多用途导弹,全重仅20多公斤,战斗部不到6公斤,最大射程才20公里,再有就是M2机枪和30毫米机关炮。

3e5d00036c701afb95ed

  如此火力设计实在太弱,却是有意为之,因为该级舰在设计时追求潜入式作战为原则,仅以打击小型水面舰艇为主要目标,结果被做成了银样蜡枪头,看似先进的舰体,却火力一点不强。其实是形势发生了变化,由于中国海军发展速度远超预期,原本完全符合要求的火力设计一下子变成了不合适。仅能对付小艇,换成大中型舰艇,那么完全不适合了,连中国海军火力最弱的056型护卫舰也打过去,几乎谈不么威胁了!既便已能实现隐身的目标,也一样不行,这时会明白为啥要航速44节?只为轻松甩掉056,打不过,只能跑了!

3e6200008b0314151978

  由于原始设计的原因,该级空有先进的性能,为啥技术样样领先却被评为不合格,原因就它无法适应形势的变化。原本独立级有所谓的模块化的要求,以便适应不同的任务,可谓模块设计方案中唯缺了提高火力的方案,后果就是想提升火力成了麻烦,却难以发挥作用。

3b090003c672c3c90c6c

  如今属于木已成舟,订购的涉海战斗舰开始陆续的交付,却让美军方不知如何办才好,试验过加装反舰导弹,却效果不理想。新型战舰华而不实,急需替代方案或计划,可是现代舰艇的建造与设计往往需要花费数年时间,给人以慢半拍的感觉,不知道数年之后,新舰出现时,是否也会面对今天的局面那?(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