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要去朱日和演训 三四代战机将面临史上最大压力

2017年10月04日 10: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9月28日,国防部证实歼-20隐身战斗机已经列装中国空军,同时社交媒体曝光的一张照片也被引爆,照片上3架歼-20战斗机同3架歼-16战斗机列队,100多名空军人员同战斗机一起摆出了非常靓丽的姿势,中间的横幅“亮剑朱日和,沙场写忠诚”格外亮眼。

  有网友从横幅上的文字分析,称歼-20战斗机要去朱日和“搞事情”。朱日和是什么地方?解放军战术训练基地,是我军设施和装备最好的基地,也是我们军最大的、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战术训练基地。

  如果说歼-20真的要去朱日和参加训练,或许说明了歼-20的初始战斗力已经形成。

  按照通常的做法,一款新战机从交付部队到形成战斗力,飞行员飞行时间需要在1000小时以上,这样,最快也差不多需要一年左右时间。以此推算,首批交付空军的歼-20比去年网上曝光的11月要早不少,或在2016年的9月之前。

  歼-20目前应该具备一定的战斗力,单因为交付的数量还不是很多,编队合练、对练无法有效的进行,离形成完整战斗力还需要时间。歼-20进驻朱日和加入红蓝军对抗,那意味着,中国空军现有的三四代机将面临史上最严峻的压力,而歼-20也会迎来自己的一场大考。

  之前有新闻报道,歼-20在一次联合演习中,以10:0完胜歼-10、歼-11等战斗机,很明显10:0的战绩还是无法让人完全满意,歼-20的战斗力极限肯定会更高。美军F-22曾经对阵三四代机保持了144:0的战绩,理论上歼-20战斗机也可达到这样,但最终数据只有等到以后朱日和传出的消息来证实。

  不过F-22在历次军演中,也有过折戟沙场的时候,据媒体报道,在演习中,F-22曾不止一次被台风战斗机击落,也被美军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击落过,具体战损比未知,但是分析称,台风战斗机和E/A-18G咆哮者都是凭借先进的电子战系统干扰了F-22的雷达导致后者无法锁定,最终被台风和咆哮者发射的导弹击中。

  按照朱日和基地的一贯作风,歼-20或将编入蓝军,对于红军来说,“解放”朱日和,“活捉”满广志 的任务更加艰难。不过,如果在红蓝对抗之际,红军能够引入反隐身雷达,这场“仗”打起来就有意思了。(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