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猎再现中国与美日东南沿海斗法 实力已偏向中国

2017年10月03日 13:1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李晨导演的首部电影《空天猎》已经上映第三天,对军迷来说这部电影非常值得一看,影片除了展示了我空军新装备之外也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东南沿海的外军的一些装备。电影开始阶段有两个场景就是与此相关,第一个就是美国海军P-3C海上反潜巡逻机抵近侦查,另一个就是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骚扰活动。

  《空天猎》再现的是海军航空兵歼-11BH逼退美国海军P-8A的真实事件,不过在电影中P-8A变成了P-3C,而歼-11BH变成了空军歼-11战斗机。美国海军P-3C和其取代机型P-8A是常驻在琉球嘉手纳,当年从同一基地起飞的EP-3E就是中国南海撞机事件的主角,当年中国海军航空兵的歼-8II早已有重型歼击机歼-11BH相伴,这也就有歼-11BH滚筒飞行逼退美国海军P-8A反潜巡逻机的故事了。

  日本航空自卫队为了加强日本西南的防卫,扩编了琉球那霸基地的F-15J机队,目前已经有两个中队的F-15J/DJ战斗机在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这也是电影《空天猎》中被追的屁滚尿流丢掉副油箱的F-15J战斗机。中国空军和中国海军航空兵在东南沿海斗法的对象就是美国的侦察机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DJ战斗机了。

  日本航空自卫队目前还有202架的F-15J/DJ战斗机,这是美国授权日本三菱公司生产的,是日本装备数量最多的战斗机,当F-15J刚服役的时候雄霸东亚,不过等三十年后就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由于机体老化经常发生掉零件的事故。

  相比较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DJ战斗机,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最近的装备水平早就今非昔比,当然实际在进行远海训练中执行护航任务的都是空军的苏-30MKK战斗机,而中国自己研制的歼-11战斗机却很少曝光。上一次针对P-8A的滚筒飞行还是海军航空兵的歼-11BH。

  除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DJ之外就是美国空军的F-15C/D战斗机,美国空军有两个中队的F-15驻扎在琉球嘉手纳基地,这些F-15C/D战斗机装备有主动相控阵雷达,具有相当强的战斗力。在《空天猎》中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携带副油箱进行空中狗斗,而中国空军歼-11B战斗机就没有副油箱,这是因为两者航程差太远。

  日本航空自卫队在那霸基地的日常训练中经常有F-15J携带空空导弹实弹,面对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日益增长的实力,日本早就显得力不从心。在电影《空天猎》中展示的就是一部分中国东南沿海的态势,斗法一直存在,不过实力早就偏向中国一侧。(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