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用近程型导弹打造中东最强导弹库 导弹竟比中国多

2017年10月03日 12:1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1979年以来,美国与伊朗关系一再恶化,美国试图封堵伊朗,伊朗自然不示弱,经常以演习等方式表明自已的决心的。近日,伊朗又试图了自已的新型弹道导弹,为射程2000公里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也许就是传言中的流星4导弹,这自然引起美国强烈反映。

  伊朗确实在积极发展弹道导弹力量,主要为的近程型号,主力为:法塔赫110型及其改进型,这属于很务实的决定。弹道导弹在伊朗眼中不是威慑力量,而是实战装备,实用才是第一位的, 选择技术难度与成本都低的近程型号,打造出中东最强导弹库,论数量导弹居然比中国多。

  许多人将法塔赫110称为:中国M11弹道导弹的仿制型,其实不对,现有的记录中并没有伊朗引进其技术的记录,而且性能参数也不对,法塔赫110导弹的弹长8.86米,直径610毫米,火箭重3.5吨,携带500公斤的弹头,比M11小不少。

  如果考虑到,其采用倾斜式发射导轨,那么其源头只有一个:红旗2防空导弹,明明是原型为防空导弹 怎么成了弹道导弹?原来在上世纪80年代时,中国曾以红旗2为基础搞了一款称为:M7的地地导弹。上世纪90年代,伊朗引进红旗2导弹技术时,也一并引进其地对地型号的技术。

  伊朗仅仅用一小点手段,通过对M7导弹技术进行反复挖潜,解决了相当大的问题,换固体火箭发动机,加长加粗等等开发出了一系列的型号。

  法塔赫110型应为M7的伊朗仿制升级版,比原型有不小的变化,从外观上,弹体较为细长,尾部有四片较大的稳定尾翼,头锥后方有四片较小的稳定翼。采用单级固体火箭发动机推进,射程200公里左右。

  这款导弹只是基础型号,先后开发了多款改进型,其中2015年才公开新型的法塔赫313,为最新型号,主要是最大射程提高到500公里,制导方式为惯性制导系统,配卫星制导,打击精度低于500米,可以携带多种弹头。

  如此性能谈不上什么先进,可是伊朗的改进工作没停的,包括:反舰型,代号:波期湾,射程为300公里,战斗部重650千克。主要为改进了制导系统,似乎为复合制导模式,先以末端制导雷达确定目标方位,再使用红外光谱的光电导引头,进行精确制导。2011年公布的视频中,它精确命中了靶船,2014年正式服役。

  2017年6月18日,伊朗使用6枚地对地导弹,打击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的目标。所使用的“佐勒菲卡尔”就是法塔赫-110的改进型,从公开数据可知,其实际射程达到700公里以上,由原型的150公里,发展到最远打超700公里,这可不是小进步。由伊朗无人机拍摄的导弹命中目标的视频可知,其命中精度绝对达到伊朗所宣称的效果:误差10米以内!

  这样的效果让人们不得不对伊朗的技术水平加以重新评估了,这证明西方的封锁政策的失败了,伊朗已有能力自主发展军事技术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