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为何能对付F22 因我军为其配备这三款超级导弹

2017年10月03日 10:4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歼-20正在做高机动飞行动作

  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20(绰号“黑鹰”)正式列装中国空军。这样一来,中国就成了继美国(拥有F-22“猛禽”和F-35“闪电Ⅱ”两款第五代战机)之后世界上第二个列装第五代战机的国家,进度超过了俄罗斯的苏-57。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9月30日报道,歼-20属于第五代战斗机,中国宣布歼-20试飞工作顺利推进,决定正式将其列装部队。那么,歼-20能够和美国的F-22对抗吗?俄罗斯专家坚定地说,能!因为除了歼-20优异的现代化设计之外,中国还为歼-20配备了三型威力强大的空对空导弹。

  歼-20机腹弹仓内的两种导弹

  中国研发的歼-20属于第五代战机,具备低可探测性、集成航电系统、有源相控阵雷达及超音速巡航能力,而且是独立于美俄之外使用鸭翼设计的中国特色战机。但该机最大的弱点就是没有中国国产的发动机,但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因为近期出现了使用涡扇-10B新型发动机的新型号,且后续还会使用更先进推力更大的涡扇-15。优秀的外形隐身设计、中国特色的气动布局、适应中国空战特点的航电系统加上独具中国匠心的超音速巡航能力,使中国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同时研发两种第五代战斗机的国家。

  四代空空导弹攻击目标的范围示意图

  但优秀的歼-20只是为中国提供了一个好的空战平台,如果要想取得未来空战的胜利,必须要为该平台加装新一代空空导弹。现在,在远程空空导弹上,中国为歼-20研发了霹雳-15,该弹因为采用了双脉冲火箭发动机,其射程达到200公里以上,可以对敌机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在中程空空导弹方面,中国为歼-20研发了霹雳-12,该弹最大速度超过4.5倍音速,最大射程超过120公里,可以在中远距离上拦截敌机;在近距空空导弹方面,中国为歼-20研发了霹雳-10E,该弹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把速度提升到4.0马赫,可有效对付F-22的超机动能力。

  在进行机动飞行表演的歼-20双机编队

  因此来看,歼-20优异的平台,再加上威猛的三型涵盖远中近范围的空空导弹的助力,这必将让该机成为西太地区的空中霸主。据称,上述三型导弹不但使用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火箭发动机,同时还采用国际前卫的制导系统,因此在中国同样先进的数据链的支持下,具有支持歼-20对抗最强威胁的能力。比如除了用来对抗F-22和F-35之外,被美军称为战力倍增器的远程预警机、侦察机、电子战飞机、大型军用运输机以及战略轰炸机等机型,也是歼-20及其所载导弹的重点打击目标。

  歼-20正在猎杀B-2的PS图

  分析认为,歼-20是一种远程重型双发战斗机,可以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飞越由冲绳、台湾、菲律宾等地组成的第一岛链,能在第一岛链内外进行复杂的空战。而且,在携带外部保形副油箱的情况下,歼-20也可直飞关岛或日本全境,对相关作战目标进行猎杀行动。如今最令一些国家胆寒的是,中国近期公开歼-20入列空军的消息,而照片展示的地点就是朱日和训练基地,这显示该机正在加紧形成战力。现在,歼-20及其所携导弹通过俄罗斯专家批露出来,似乎更加证明中国空军隐身战力的提升的确非常显著。(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