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18架问题战机退回俄罗斯 该国却将其全部买走

2017年10月01日 15: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SU30MKISU30MKI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杂志9月报道,印度方面在年初将18架存在问题的SU30MKI战机退回俄罗斯,试图进行返厂的彻底维修。《军工信使》杂志称,一开始印度方面一口咬定是俄罗斯产品问题,要求俄方承担维修费用。但苏霍伊公司的专家则在印度当着印度人的面指出了问题,称这些飞机是印度方面飞行员不遵守操作规范造成的损坏,而印度方面的维修工厂的维修没有妥善解决这些问题,才造成“问题飞机的出现”。飞机当然可以送回俄罗斯修,不过费用是印度完全承担。在无可辩驳的事实面前,印度人只能认怂了——总之修好飞机是关键。

SU30MKISU30MKI

  不过,为何年初的事情现在才说呢?事情还没完。可能印度方面财大气粗一些,这些返厂机印度方面想折价卖掉了,然后加钱买新飞机。不过这些从印度——注意是印度——退回的问题飞机,哪怕经过俄国人之手维修(也是大大咧咧的一群人),谁敢要呢?印度特供版SU30MKI的矢量喷管版AL31发动机是出了名的鸡肋产品,喷管寿命很低,故障率较高,俄罗斯空天军部队自然知道是啥货色,早就和苏霍伊说绝对不要了。那么好吧,只能推向外贸市场,看看这个盘哪个老哥能来接一下。

SU30MKISU30MKI

  《军工信使》杂志的文章称,苏霍伊的“低价处理”版SU30MKI很快找到了卖家——斯里兰卡。其认为这批处理的SU30MKI价钱很优惠,而且自己一直在考虑换装新式四代战机,便愿意将这18架印度退回的问题飞机全部买走。其认为,用处理价买到一批四代机(俄方和印度甚至吹嘘其是是四代机中的翘楚),还是重型机,很划得来。至于是问题机嘛,也没关系,反正俄罗斯已经修过了。在此我们只能祝愿斯里兰卡的飞行员们能安全返航。德国《世界报》也在军事版块评论了这个新闻,德国军事专家称,“斯里兰卡勇气可嘉”。

坠毁的印度SU30MKI坠毁的印度SU30MKI

  印度方面在10年前开始装备SU30MKI,一共装备了200余架。但到10年后的今天,200余架中已经有30架坠毁!每年不毁几架SU30都让人感觉不正常。俄方对印度方面颇为不满:虽然飞机是你开你修,但产品还是俄国的,印度人手上如此之高的坠毁率也让苏霍伊战机在市场上的名声越来越糟糕——尽管其实大部分问题和俄国人无关,但给客户造成的恶劣影戏是无法弥补的。《军工信使》杂志中嘲笑道:苏霍伊方面曾多次在私下表示,虽然印度人很大方,但求求他们别把苏霍伊飞机的招牌给砸了,毕竟名声也很重要。

俄罗斯的SU27机群俄罗斯的SU27机群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