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列装消息令美日梦碎:百架F35部署亚太已无意义

2017年09月30日 07: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中国正式宣布了歼-20隐形战斗机列装部队使用的消息,这意味着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拥有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的国家。

  据媒体报道,歼-20的试验试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该机型将真正成为一款量产型的五代机,其性能水平将能与美国的F-22和F-35等机型相互比肩。

资料图:美国F35战斗机资料图:美国F35战斗机

  从需求的角度分析,歼-20未来的产量,将远高于美国F-22隐形战斗机。事实上在最初的时候,美国也打算采购超过五百架的F-22战斗机,但后来由于F-22的发展失去了战略目标,而且这种隐身战斗机的造价奇贵,美国的财政无法支持继续采购大量的F-22,因此F-22的采购量最终缩减至不足200架。

  在F-22之后,美国又提出了F-35计划,试图通过分摊成本、调整技术指标的方式来增加隐形战斗机的产量,预计未来F-35的产量将会达到数千架之多,它们将远销日本、韩国等国家。既然F-35的采购量如此之大,那么歼-20的产量最起码也会达到几百架以上。

资料图:歼20战斗机资料图:歼20战斗机

  而根据此前五角大楼披露的计划,未来日本采购的42架F-35战斗机将陆续交付,韩国可能也会尽快开始引进F-35。加上美国自己的F-35,亚太未来将会出现超过100架的美制隐身战斗机。

  本来美国试图以这样的方式确立优势,但是现在中国的歼-20也要准备大量生产,以后F-35的数量优势将会很快被抵消掉。

资料图:歼20战斗机资料图:歼20战斗机

  歼-20性能设计走的是高端路线,其各项技术指标都是按照最新要求来研发的。

  现在歼-20的生产线数量可能已经达到3-4条,接下来不排除还会继续新增生产线。而且中国还是掌握脉动生产线技术的国家,相信歼-20的生产效率将会很快得到大幅度提升。(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