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赠巴铁两件大礼意味深长 巴有望装备超先进战机

2017年09月28日 08:0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原标题:中国赠送巴铁两件大礼是意味深长,巴铁有望装备一全球最先进战机

  9月25日,以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为主旨的中巴空军“雄鹰-Ⅵ”多兵机种联合训练结训。据悉,中国赠送了两件礼物,给我们的这位铁杆朋友,赠送一架歼-20飞机模型和一架歼-10战机模型。

  这个动作有没有什么深意,这个不清楚,也无法解读出来,不过我们送给他们空军两件最先进的战机模型,这样的礼物肯定是鼓舞人心的。

  巴基斯坦方面是非常希望获得我国的歼10战机和歼20战机的,甚至曾有消息称,巴基斯坦和中国曾签订了一份采购36架歼10战机的合同;对于歼20的话,巴基斯坦方面也是非常希望获得。

  有这样一条消息,2000年巴基斯坦获悉中国当时在开始训练已经秘密部署的55架歼10战斗机,巴基斯坦派遣军事顾问团来华秘密访问,随后在北京、武汉等地观摩了歼10战 斗机的全部作战演示。而中国当时还在为歼10新的型号做进一步改进。巴基斯坦随即提出要求与中国协商采购140架歼10战斗机的可能。

  双方随即开始谈判。巴基斯坦希望歼10战斗机最终可以引进本国化生产。这项谈判另外相关事宜,就是巴基斯坦希望中国在巴境内扩建原有的2座空军基地-“空 军中国飞机维护中心”的基础上在增加至少2座。

  据俄罗斯媒体2016年4月17日报道,RP防务新闻网4月15日披露称,巴基斯坦可能暂时放弃购买中国36架歼-10B(巴军代号预计为FC- 20)战斗机的合同,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巴政府提供贷款的严格条件限制。

  美媒曾报道称,中方一直在向巴基斯坦方面推荐歼-31战机(外贸代号:FC-31),巴方也表示了一定的兴趣,但相对于歼-31,巴方对歼-20兴趣更大,但是中方显然不大可能向巴方提供歼-20战机。

  歼-10采用国产JL-10脉冲多普勒雷达,搜索距离100千米~130千米,攻击距离80千米~90千米,可同时跟踪6个目标,并选定4个加以锁定摧毁;远期将采用国产相控阵雷达或俄罗斯“甲虫”、“珍珠”雷达。该机机身下设计了11个挂架:六个在机翼下、一个在机腹下中轴线上、其余四个为机腹下方两侧半共开工的串联挂架,标准配置下载弹7000KG。

  歼20采用AESA雷达的T/R组件高达2000到2200个之多,发射功率在24千瓦,全球最大!完全能保证在F22战斗机探测范围外首先发现其踪迹。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雷达探测距离达200公里,且同时跟踪30个目标,并可攻击其中4—6个目标。歼20雷达功率比F22高50%,探测距离更远。

  歼-20的侧弹仓可各携带1枚导弹,主弹舱拥有六个挂架,可携带6枚导弹。歼-20装有外挂点,可在牺牲隐身能力的情况下加大带弹量。在接敌过程中,歼-20可以用机载空对空导弹攻击敌机,加上未来配备的可大角度离轴发射的导弹。(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