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歼20不能代表中国空军发展 这两项才是核心

2017年09月27日 10: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首部现代空军空战题材电影《空天猎》即将上映,剧中展示了大量我军最新战机等新型装备,影片上映后必将引发外界对解放军空军现代化进程的更多关注。

  近日,英国号称世界第一的军事航空杂志《空军月刊》在最新一期杂志上撰文关注了中国空军的发展。文章回顾了解放军各阶段的发展历程,文中不仅关注了解放军空军在装备上的发展,还指出了近十年来变革背后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今天,北国防务带大家看看《空军月刊》说了什么。

  △《空天猎》剧照,最机密的歼-20也处境“参演”

  对于解放军空军来说,现在的改革意味着它们要在历史上首次改变发展重心,机由先前担负国土防空任务,转变到现在还要担负各类防御与进攻行动任务。当然,也需要不断满足信息时代下的各种战争需求。

  要应对这些新的挑战,就必须引进新的硬件设施,如现代化的多用途战斗机歼20等。无疑,如今这些的战机受到大众的格外瞩目,但改革的主要重点却很少有人关注,也就是解放军空军在战术和训练上的变化。应该说,如何合理使用最新科技以充分发挥解放军空军的潜能是改革的聚焦点。

  △国产重型战机具有大航程的特点

  如今,解放军的空战作战训练不再是以前那种“照本宣科”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增加难度的各种复杂环境,以求提升解放军空军不同队伍之间的协同,优化解放军空军和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的联合作战。

  为了实现这些战略目标,解放军历史上的七大军区和司令部已经被拆分,取而代之的是五大战区指挥部。改革在最高机构的统筹下已经于今年开始执行,这是筹谋已久的指挥结构调整的一部分,从先前的陆军为中心的系统调整成“西式”的联合指挥,陆海空三军具有同等地位。

  △杀气逼人的“飞豹”歼击轰炸机机队

  与空军发展之相对应的是,在过去的十年,解放军也经历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最深刻的改革。这些变革不仅反应在战略考量上,各种条令和军备的现代化也映射出了这些变革。

  变革的重要部分是使国防政策围绕一项艰巨的任务——支持国力“提升”,虽然这是以尽可能和平与稳定的方式“提升”,这需要军事和非军事手段的密切合作。

  所有这些变革有两大目标:一是提升北京自身的影响力;二是规避或者说弱化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主导地位。这也就意味着,最终中国不再是二流的参与者。通过自己的同盟和多边制度,中国希望在影响范围内具有主导地位。

  △轰-6K具有强大的震慑力

  中国希望最终能建立一套新的体系,对抗以西方为主导的全球网络。正是基于此原因,中美双方的竞争利益在亚太地区相冲撞。

  可以说,对美国来说,最好的解决方式便是对中国采取新的政策,无论何时都带上中国一起决策,尽可能地寻求合作,避免在涉及到重要国家利益方面进行挑衅。最终,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经济繁荣将使中美双方受益。(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